观《一个老师的学校》有感

桂中七三班周光育

<p class="ql-block"> 观《一个老师的学校》有感 </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观看了《一个老师的学校 》这部电影 ,让我深有感触。</p><p class="ql-block"> 这篇电影讲的是:因为村里的学生太少,学校要被撤掉 ,老师们都到乡里去了 ,唯一一名没有走的高老师生病了 。高老师的儿子回来看他 ,高老师的儿子高志远刚回来不久,高老师就走了 。因为因为村里到乡里的路太烂了,村民们不愿意让孩子乡里上学 。于是高志远决定一个人带村里的学生 ,经过几个月的学习,而且在野外上课的时候学生晕倒 ,家长觉得高志远带的不够好,想让他们考试 。由于村里矿长的刁难 ,村里还是考得一塌糊涂 ,上方准备把学校撤掉 ,高志远还想挽留 ,可是他的女朋友生气回城市了 ,可他依然在教学生,又考了一次试,这次考试在乡里取得了好成绩 ,证明了自己 ,感动了他的女朋友 ,他的女朋友报警把矿长给抓了 ,最终他们一起把最后一届学生教完了 。</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这部电影令我感悟颇深 ,一个年轻的大学生竟然会回到一个小小的村子教学生,既没有前途,生活又不好家里经济条件也不好,即使他的女朋友帮他找到了工作,他也一定要教学这最后一批学生,到路修好为止才不教, 不想让学生在前往乡里的路上遇见危险 。可见他的伟大 ,其中也少不了他女朋友对他的理解 。他女朋友袁心洁放弃了早早就找好的工作 ,还能够理解和支持 高志远 ,即使生气也没生气多久又回到了村子继续陪高志远 教完最后一批学生 ,由此可见出 袁心洁对高志远的爱 。那名矿场老板 一心只为了自己的利益,污染了整个乡村 ,是村子里的 河呀、湖呀,里面的水全被污染了, 跟被下了毒一样 。差点将一名学生给毒死了 。要我说这种人就活该被抓 ,为了自己的利益,让别人好过 ,污染了大自然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看了这部电影,我明白了,要尊重同学,尊重老师 ,不可以给别人取绰号 , 要回报别人的恩情,比如说 ,别人帮你筹备了上学的钱 ,当你上完学后 ,要教他们的孩子学习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我要热爱大自然 ,不能乱丢垃圾,不能污染环境 ,我要保护环境 ,要保护好我们美丽的中国 ,要保护好我们这个美丽的世界,能让他被糟蹋了 。地球养育着我们,我们也要保护好地球 。</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