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劫(五)

三槐堂

<p class="ql-block">而今,那可爱的金橘却枯死在花盆里!先前的一簇蓊郁,绿叶纷披,细小的白色花朵,或青如翡翠,或紫红如玛瑙的果实挂满枝头的美丽以及那浓郁的花果香都没有了,只剩下一盆枯枝败叶!难免若有所失,心痛不已。我的心里一颤,心想,这可愛的金橘,怎么会这样呢?我大病了,她却死去了!我这一场病,连累的不仅仅是我的家人,连阳台上的花草都不能幸免啊!</p><p class="ql-block"> 下午,我和老伴一起打扫卫生。我则负责清理阳台花盆的杂草和枯枝败叶。我找来一把砍刀,先砍下金橘的枝干,然后用铁锹刨松冻土,想取出金橘的根部,腾出花盆,春天另种别样花草。我一边收拾这些干枯的花草和残枝败叶,那心情,有如黛玉葬花一般,有不舍,有怜惜,更有伤感!无赖,大病初愈,没有力气,虽费九牛二虎之力,也不能拔岀树蔸,只好作罢。</p><p class="ql-block"> 这天早上,W同学打来电话,说約了几个同学,庆贺我度过了危险期,身体逐渐康复。再三推辞,盛情难却,欣然前往。同学相见,分外亲热。询问病情,关心健康。或感叹我抢救及时,或称赞我放弃手术的决定英明,或说我遇到了再世扁鹊,创造了医疗奇迹!或笑我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一整天,美酒佳馔,饮茶江滨,漫步柳下,驻足留影,欢声笑语,不亦乐乎!感谢我的同学们,第一时间为我接风洗尘,使我享受了久违的欢乐。正所谓:普耳茶浓,同学情深。隆冬时节,暖如三春。</p><p class="ql-block">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随之而去的还有鼠年的晦气和灾难!温暖的春天来了!伴随而来的是一切的美好,快乐,健康和幸福!正是人间四月天,阳光明媚,百花争妍,远在泸州的B同学,专程赴简来看望我,为我带来了当地的美味!带来了快乐,带来了温暖,更带来了同学间的纯粹的深厚的情谊!这是弥足珍贵的,令人感动不已的真情,是人世间最可宝贵的礼物!这份情谊,让我没齿难忘,铭记于心!就近的同学,闻讯而来。又一次的同学聚会,又一次的欢乐今宵,又一次的幸福时刻!于是,登鳌山,游龙马,品美食,饮香茗。赏如画美景,留珍贵镜头。笑逐颜开,是幸福今日写照,觥筹交错,为美好明天祈福!......相聚时短,留下美好记忆。同学情长,相约金秋再见!同学离别,依依不舍,折柳相送,桃花潭水。</p><p class="ql-block"> 光阴荏苒,不觉已是仲春时节,我的身体已恢复了八成以上。老伴将去年秋天寄养在别人家的金鱼逮回家放回了鱼缸,各色金鱼在鱼缸里自由游弋,时而争食水面,时而静沉水底,时而追逐嬉戏,为客厅增添了一抹亮色,为主人增加了喜悦和情趣,使这个家增添了不少生气!闲来无事,难免无聊,按往年习惯,老伴又去买回葱苗,海椒秧子等栽满阳台的花盆。时时浇水施肥,大葱,海椒茁壮成长。而今,我家阳台又是一派蓊蓊郁郁。海椒已结了三轮,大葱也栽了两批,昙花也开了三期。更可喜的,是那一盆金橘,她居然从树蔸上长岀了新芽!我细心培育,用心侍弄,新发的枝芽,现在已经长到尺余。崭新的枝,崭新的叶,碧绿青翠,可爱之极!我又仿佛看到了--细小的白色的花朵盛开枝头,“翡翠玛瑙满枝丫”的美景,又呈现在眼前!我期待那样的景象,我期待那浓郁的后皇嘉树的花香果味!我暗自庆幸!当初,幸好我没有力气!不然,今天这一切的美好,将被我亲手毁掉,荡然无存!我又想,这难道不是天意吗?我病,她亦病,我好起来了,她亦复活了。她的命运与我的命运连在了一起。她是真真正正的与我共了一场命运!我们都涅槃了,我们都重生了!从她的新枝新叶,碧绿青翠,蓬勃生机,我仿佛看见了我的明天!可爱的金橘,可爱的后皇嘉树!</p><p class="ql-block"> 春去夏至,距去年发病将近一年了。我仍在用中药调理身体。我的身体在慢慢的康复,力气在慢慢的增加,饮食睡眠在慢慢的复原,脸色也慢慢的红润起来。体重增加了近二十斤,再增加十余斤,就恢复到病前的体重了。我又可以陪老朋友散步喝茶吹牛打牌了,我又可以骑车了!我又恢复了正常的健康的生活了!七月,例行体检,我特意做了一个上腹部增强CT,结果是:“胰腺周围间隙毛糙,少许积液”。老师说,胰腺还在恢复中,比元月的普通CT,又有所好转!另外,白血球偏低。医生说,大病初愈,免疫力偏低,注意营养,不要感冒。我想,再用中药调理月余,我的身体可能就完全恢复了吧!我真的是太幸运了!这幸运真是来之不易啊!我在心里暗暗的想,真是天不灭我啊!在此,我要特别感谢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那位医术高明医德高尚的C医生,没有他,就没有我的今天!是他,用精湛的医术,用纯粹的中医中药,在华西医院西医专家束手无策之时,让我起死回生!让我们家避免了一场家破人亡的悲剧!C医生不就是我的天吗!这大恩大德,我无以为报,只能在心里祝老先生万寿无疆,救治更多的病人,荫及子孙!其次,我要感谢我老伴!没有她的精心照料,无微不至,我不会康复得这样快。我生病期间,她心急如焚,起早贪黑,日夜操劳。特别是病重期间,没有吃过一顿饱饭,没有睡过一次安稳觉,人瘦了20余斤,眼泪流干了!哪怕累病了,也从不说一声苦,道一声累,仍咬紧牙关为我忙前忙后。甚至多次说,宁愿自己生病,也不愿我生病。在此,我真诚的说一声,老婆,辛苦了!第三个要感谢的,是我儿子。我那儿子,中医是他的业余爱好!喜欢钻研「黄帝内经」和名医医案。平时,我们家感冒咳嗽,头疼脑热,都是他处方,一两副药就见效。有一次,他妈妈胃疼,在医院看病,医生开了300多元的药。结果,他处方,只花了不到30元便治好了。还有一次,他妈妈咳嗽很厉害,胸口都咳痛了,一晚咳到天亮,结果,他两副药就治好了。去年四月,我老伴不慎胸锥楔入性骨折,也是儿子处方,用吃药加药酒治好的。当初,我重病入院,他接到他妈妈的电话,来不及吃晚饭,驱车近100公里赶到医院,出主意,想办法,为她的妈妈当好助手和参谋。为治愈我的病,千方百计,绞尽脑汁,食不甘味,夜不安寝,遍访名医,寻医问药,端药送水,衣带渐宽。住院期间,每天天不亮就起床了,晚上9点过才能回家。关键时刻,是他审时度势,力阻手术。中医治疗,是他立下头功!选择医生,网上抢号,抓药熬药,根据病情及时调整处方......无不依赖他!前期治疗,他在C医生处方的基础上加了几味药力更强的活血化瘀,消炎化脓散结的药(比如穿山甲)。同时,他每天察看舌苔,询问我吃药后身体有何不适,及时增减处方。有时,C医生的药吃了口干舌燥,他便增加润燥滋阴的药。若便秘,他便增加清热通便药。若咳嗽,便增加化痰止咳药。有一次,我去看他捡回的中药,发现了几味原来的处方中没有的药。我问他是怎么回事?他说,我在医生的处方中加了几味药,一直是这样吃的,效果还不错得嘛。我也无话可说。后期治疗(两个月之后),基本上没有到医院去找C医生了,全是儿子在处方调养,从我的身体状况来看,效果也是不错的。第四,我要感谢我的兄弟姐妹们,朋友们,同事们,同学们!是他们在我最艰难的时候,在物质上精神上支持我,鼓励我,为我介绍推荐名医,给了我战胜病魔的力量和勇气!在此,我向你们--我尊敬的朋友们同事们同学们兄弟姐妹们,表示真诚的谢意!感谢你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祝你们及家人一生平安,幸福美满!</p><p class="ql-block"> (完)</p><p class="ql-block"> (感谢朋友阅读此文,希望我的经历对你有所启示!)</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六月增强CT复查报告</p> <p class="ql-block">后皇嘉树,橘徕服兮。从树蔸新发的枝芽,经进一个春夏,长得蓊蓊郁郁</p> <p class="ql-block">时而静沉水底,时而争食水面的金鱼,给家里增添了一抹亮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