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

苍狼的天空

<p class="ql-block">刘芷希</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每个人都有自己特别钟爱的东西,像琦君笔下故乡的桂花,冯骥才可爱的珍珠鸟,我也有我自己喜欢的东西,如那台已经弹烂了的古筝。</p><p class="ql-block"> 这台琴一共有21根琴弦,其中有四根绿弦,17根白弦,绿绿白白,显得略有些单调但它们像一群小精灵,在我的指挥下一会儿来到浏阳河畔,一会儿来到山丹丹开花的时节。</p><p class="ql-block"> 让我们把时光倒回三年前,看看我是如何得到这一台古筝的吧!三年前在学校的艺术节上,几位小姐姐用她们纤细的手指弹出一段段令人陶醉的歌曲,当时我心想要是我也能像这样就好啦!因此,妈妈就给我报了古筝兴趣班,平时因为家里没有琴,上课的那一天的我都会早到10分钟,在琴行练一练琴,可随着级别的增长,一周就只练20分钟的时间,显然是少了许多,于是爸爸就从他微薄零花钱里给我挤出来了一台古筝,我渐渐地爱上了古筝。</p><p class="ql-block"> 现在,在课余时间中,我都会抽出一些时间去练习,一是为了不辜负父母对我的期待,当然我还有一个愿望,希望我也想像几位小姐姐一样登上舞台展示自己,没想到第二个愿望居然在学琴的一年后实现了,在学校的艺术节上,我如愿登上了梦寐以求的舞台在全校师生面前展示了我的风采。</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的心爱之物——古筝,是他让我明白了坚持就有回报和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p>

古筝

小姐姐

之物

艺术节

心爱

一台

愿望

登上

舞台

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