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六十年》十一《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恩義

<p class="ql-block">(3)〈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棵早草〉</p> <p class="ql-block">十一《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p><p class="ql-block">(3)〈压倒骆驼的最后一颗稻草〉</p><p class="ql-block"> 2017年五月中旬,在罗村中心广场晨会上说,我可能是最后一次召集大家开会。回顾两年来大家对我工作的支持帮助,我表示感谢!得到表扬和嘉奖的同志是你们努力付出应得的结果,应该感谢公司不应该感谢我。受到批评和处罚的同志,要理解这是职务所在,请你们不要忌恨我。我唯一的遗憾是,抓拍的任务我没有帮你们推掉,使你们担惊受怕,但是也不用怕,后面还有强大的公司。</p> <p class="ql-block"> 不知经理的哪个眼线及时汇报。会后不久钟就给我打来电话:对于你的处理意见,我根本就没向上级汇报。她的意思就是你向我认个错就可以了,没想到我这么犟,如粪坑里的石头又臭又硬,使她始料不及。我知道她对我要辞职表示挽留。我却说我虽然不算是什么君子?但说话还是算数的。看我这样坚决,留下一句你看着办吧!就匆匆的挂断了电话。</p><p class="ql-block"> 不久,她又打来电话,气冲冲地说刘玉珍请病假,是你同意的吗?我说是啊!俗话说官还不踩病人呢?她有医院开的医学证明不准假,情理法都说不过去。不但她请假,这些天发生的事情太多,搞得我也没睡好,头有点发晕,我也准备休息,你明天派人来吧!</p> <p class="ql-block">《在中心广场最后一次会议》</p> <p class="ql-block"> 之后,熊总来电话,解释那天打电话是口头禅,不是有意骂人,可能误解了。他来电话的真实意思就是那封信到底是谁写的,其实那封信真不知道是她儿子还是请人代书的?只是略有删改。至今他也认为那封信是我写的,而且说那封信对公司造成了很坏影响,我知道那里有我的责任,但也不能全归罪于我。</p><p class="ql-block"> 话分两头会后,同志们猜到我要辞职,纷纷来办公室劝慰我,希望我继续做他们的主管,更有甚者,外滩徐兰香组长,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骑着电动车跑到几公里外的佛山西站工地,让员工签名,写了两封署名信,一封寄给公司李总经理,一封寄给狮山镇司法局领导。表彰了我的工作成绩,拥戴我继续做他们的主管。(三名因假没有签上名)能得到95%以上人的认可,使我很宽慰,也源于我人文管理的理念,员工谁有困难,我都积极相帮,小孩入托及给家属找工作等等。而且奖多罚少,弘扬正能量。</p> <p class="ql-block"> 我休息几天后,公司蔡董和熊总来罗村办公室,征求我的个人的意见,事已至此,与钟经理的矛盾这样激化,我决定辞职。最后议定,我自愿签离职书,给我3600元一个月的工资,也不说是赔偿还是抚慰金,总之不了了之。退休后才知道,六月份的社保没有给交,(入职时第一个月是扣两个月社保,离职时延交一个月)为此,我的工龄和社保都是41年,零十一个月,只差一个月的遗憾。是啊,人的一生不会十全十美,很难没有缺憾,谁会去求全责备斤斤计较呢?</p> <p class="ql-block">《我们欢聚异口同声K歌》</p> <p class="ql-block">  离职后狮山镇政府宣传科,通过李科长,用微信转给我400元稿费我不肯收,觉得宣传正能量是应该做的。她却说,这是政府给你的奖励,又不是我个人掏腰包,你不收,我也没完成任务啊!那好吧,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我用这笔钱包了两桌一间餐厅,大家频频举杯,盛赞见义勇为的壮举,为尽兴我们又去卡拉OK唱歌,一曲《送战友》表达了我们当时的心境,《真心英雄》唱出了我们的感慨,《永远是朋友》表达了我们的共同心愿,《难忘今宵》至今在我心中回荡。</p><p class="ql-block">我们的劝导员都是好样的,凝聚一团火,分散满天星!</p><p class="ql-block"> 2021.9.5,待续!</p> <p class="ql-block">《离职后我们多次欢聚K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