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

淡淡荷花香(郭桃秀)🌻(拒私聊

<p class="ql-block">编辑:淡淡荷花香</p><p class="ql-block">图片:自拍</p><p class="ql-block">音乐🎶每个孩子都是天使</p> <p class="ql-block">1979年和大学擦肩而过的我,通过考试成为一名乡村教师,随着改革开放,国家将英语作为高考必考科目,和数理化同样分值。这一消息一出台,学校从初一起开设英语课,没人学过英语,哪里有英语教师呢?学校领导把这个任务在我原来的课时上又交给了我。没学过英语的我,被这个任务难住了。</p> <p class="ql-block">这是领导对我的信任,面对这个难题怎么办呢,决定自学英语。我买来一台收音机,每天早起准时收听和书本同步的英语讲座,对着镜子练习每一个字母的发音、口型。每一个字母的音标拼在一起就是一个单词,经过无数次的练习,一个个单词拼读出来了,一句简单的句子读出来,心里好高兴。</p> <p class="ql-block">就这样我反复收听,学习拼读,再把我学到的知识传授给我的学生,课堂一节课,课下我要反复练习数小时。就这样一边学习一边教学。一学期过去了,上边给学校派来了一个经过英语培训后的老师。</p> <p class="ql-block">四十年过去了,如今一些单词、日常用语、简单的句子我还记忆犹新脱口而出,写出来就困难了。感谢领导让我有一生有这样一段不平常的经历,锻炼成长了我。世上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