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秋自语

大山(Sufang)(不聊天)

<p class="ql-block">文字:大山原创</p><p class="ql-block">图片:除图三外其他来自网络</p> <p class="ql-block">  秋天来了,本该是我最兴奋的时候,该是去田园中漫步,该是去湖边骑车。可不知道为什么人总是提不起精神,除了赶集买菜要外出,总是待在家里不愿出门。</p><p class="ql-block"> 总喜欢安静的看会书,喝杯茶,听听音乐。尤其是《静心》一书中的短文如同心灵鸡汤,那么滋润,那么入心,看着就放不下。</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海边小镇的家,每次回来我都会跟着徒步群去参加活动,去爬山,看海,自己骑车在潮汐湖边,时而写写游记,前些年是在银滩人网络上发表,近两年是在美篇中写。</p><p class="ql-block"> 今年回来都快四个月的时间了,没有写什么。人就随团去周边游了几次,说白了周边游景点很有限,主要是购物,使人很反感。更不会有感而发写文章了。</p><p class="ql-block"> 人一旦就生活在纯物质的生活中,精神生活不丰富时,就没有了兴趣,更谈不上写什么了。</p> <p class="ql-block">  秋天我最喜欢晚秋,去年晚秋我来到了海边小镇的家,去看海,去湖边,在湿地里面转,随着朋友去田园里刨红薯,大姜。一个人快活的度过了晚秋。</p><p class="ql-block"> 如今浅秋时节,白天中午还有点热,可早晚已经是凉风习习,人也舒服了许多。</p><p class="ql-block"> 可我还是人懒洋洋的,每天做完家务,就喜欢拿起书,看会书,喝喝茶,听听音乐,就想静静的发发呆。有时在凉台上看看湿地里面的白鹭在飞,野鸭在水中游。</p><p class="ql-block"> 这是怎么了呢,以往有时间我就会骑自行车去海边,去湖边,那里热闹往那跑。</p><p class="ql-block"> 今年我不知道会变的那么文静,那么淑女了,越来越喜欢安静,越来越喜欢自己独自静静的看东西。似乎再美的风光都不会让我动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人都说茶能让人安静,茶能养生养心。我是从去年冬天开始喝茶的,难道是茶让我变的安静了吗,如果是,真的是要感谢喝茶,品茶,聊聊茶的话题主持人江师傅。在参与这个话题后,就开始学喝茶,学习茶文化。</p><p class="ql-block"> 人也逐渐的开始喜欢静静的做事,淡漠人生中的一切名利。连主持人梅妹和我说要申请优质作者都没有那么大的兴趣了。</p><p class="ql-block"> 是人老了吗?走在奔七的路上,越发喜欢独自清静了,越来越喜欢布置自己的小屋,在一日三餐上下起了功夫,越来越喜欢待在家里。一本书,一杯茶成了最好的伙伴。这可能就是人老了吧!</p> <p class="ql-block">  其实人喜欢静是一件好事,不光是人在变老,同时人也是在进一步的成长,成熟。</p><p class="ql-block"> 能静下来去做自己喜欢的事,能静心的读书学习,是难能可贵的,不光是喝茶使人安静,当你在自我修养到一定阶段,就更加感觉到心静如水的滋味,安静的慢品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静观人与人之间的是是非非,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差距。</p><p class="ql-block"> 宁静是一种智慧,美好的心境。当我们具备了心灵的宁静,也就意味着我们的生活丰盈成熟。</p> <p class="ql-block">2021年9月11号写于银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