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的葫芦情结

锦绣苑

<p class="ql-block">  我的儿子佳佳从小就是一个喜欢玩玩具的孩子, 从小到大他玩过的玩具, 收拾起来可以用一台小货车来装,什么手枪、积木、四驱车、拼图、飞机模型……应有尽有!随着时光的流逝,小佳佳渐渐长大了,他那些玩具也渐渐不玩了,被我收藏起来了。但是其中有一件很特别,到现在他参加工作了还情有独钟,那就是葫芦——</p><p class="ql-block"> 说起葫芦, 在他五六岁的时候,还有一段小插曲呢 。有一天中午, 他拿着一个泥巴做成的葫芦回到家里 ,这东东由两团泥巴搓成,中间一条小棍子串起来 ,挺可爱的 。我问他是从哪里得来的 ,他说是用一块钱向三年级一个哥哥买的 。那时他好像刚读学前班 ,我问他 ,这泥巴葫芦里面有什么东西呀 ,他说没有什么 ,只有泥巴。我惊愕的说不出话来!那时候一块钱可以买很多零食呢 ,可他不买零食 ,偏偏买了这个小可爱回来 ,真是让我哭笑不得 ! 那个小哥哥家里是做冰棍卖的,所以小小年纪就学会了卖东西挣钱!也许是小佳佳平时听我讲过葫芦娃的故事吧,才对葫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爱上了可爱的小葫芦。</p><p class="ql-block"> 从那以后 ,他每次跟我去逛商场,见到有葫芦玩具也要买 ,我每次到外面旅游 ,也常给他买回来好多葫芦玩具。 直到他长大参加工作以后 ,他自己也买了好多葫芦饰品回家, 什么葫芦茶叶罐 ,葫芦布娃娃等, 茶几上有,电视柜有,酒柜里也有,书柜上也有, 琳琅满目 ,好似一个葫芦收藏家!</p><p class="ql-block"> 因为儿子喜欢葫芦 ,我也喜欢上了可爱的葫芦。葫芦是福禄的谐音 ,寓意着有福有禄,吉祥和美! 几个月前 ,我还从市场上买回一个可爱的葫芦瓜呢 。经过几个月的风干, 绿色的葫芦瓜渐渐变成了黄澄澄的葫芦饰品,好可爱哟 !儿子见了 ,说: 妈妈,你也喜欢上葫芦了,真好 !我说: 嘿嘿,学你呢!让可爱的葫芦点缀我们的居家,美化我们的生活吧!</p><p class="ql-block"> 一路走来,儿子的快乐童年、健康成长感恩有你的陪伴,可爱的葫芦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