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

深山来客

<p class="ql-block">  2001年9月10日我完成骨干教师培训后从长春出发经北京回到了金沙老家,第二天星期二我到单位报到上班。到办公楼门口,几个老师在热烈讨论,见到我问我知不知道白宫被炸?</p><p class="ql-block"> 在北京时我刚好去游过“世纪公园”(里面有白宫),于是我开玩笑说我刚从白宫回来,哪里被炸?</p><p class="ql-block"> 当时我以为他们是开玩笑,心想美国这么强大,哪个敢袭击白宫呢?</p><p class="ql-block"> 当天金沙停电,看不了新闻,手机又上不了网(当年有手机的人还不是很多)。看他们认真的样子,我马上打电话到贵阳询问,结果这个事件是真的。得到的信息是美国有八架飞机被劫持,分别撞向美国的不同目标。</p><p class="ql-block"> 当时我就檬了,这会是真的?如果是真的,那真是太绝了,科幻小说都写不出这样的效果出来。</p> <p class="ql-block">  真相:2001年9月11日,“基地”组织自杀式袭击者劫持了四架客机,其中两架撞上纽约地标性建筑——世贸中心“双子塔”,一架撞向五角大楼,另一架在宾夕法尼亚州附近坠毁。事件共造成近3000人遇难。因发生在9月11日,故名曰9·11事件,需注明的是“911”还是美国的报警电话。</p> <p class="ql-block">本·拉登,“基地”组织头目,其家族靠石油和建筑业集结了数十亿美元。因不满美国对穆斯林领地的霸权镇压,于1996年开始设计报复美国,造成了包括9·11事件在内的几次较大的恐怖事件。9·11事件后,美国马上发动了阿富汗反恐战争,对阿富汗塔利班政府实行军事打击。战争50天,美军就占领了阿富汗全境,反恐战争取得阶段性胜利。此场战争长达20年,本·拉登父子已先后被美军击毙。</p> <p class="ql-block">隔山观虎斗,因美国的反恐战争中国抓住了机遇,认识了自己,发展了自己。</p> <p class="ql-block">第一篇:</p><p class="ql-block"> 50天占领一个距本土几千公里的国家,苏联崩塌后惟一的超级大国何等狂妄?于是不久又发动了海湾战争,真正实现了“想打谁就打谁”。要知道海湾战争每一天需要要消耗90亿美元。90亿美元在中国足可以造一条高速铁路,可以改造一座城市,可以完成三峡大坝1/4工程量——中国得到了很好的发展机会。</p> <p class="ql-block">第二篇:</p><p class="ql-block"> 塔利班政府在亡国时说自己的士兵一个美国大兵也没有看见,这也让中国看到了差距。于是,航空航天航海发展起来啦,航空母舰有了,空间站有了,核潜艇也有啦!中国军力得到了很好的爬升。</p> <p class="ql-block">第三篇:</p><p class="ql-block"> 中国不搞扩张,不搞军事威胁。在保家卫国的前提下努力发展本土经济。20年时间,建了许多码头,建了许多世界级的桥梁,高速公路、高铁全球第一,有了自己的空间站,有了自己的北斗,有了自己的军事防御体系,稳稳戴上“基建狂魔”的皇冠,现在正通过“一带一路”准备实现自己更远景目标。第二大经济体,世界军事强国也不是吹的。</p> <p class="ql-block">  可笑的是,美国宣布从阿富汗撤军之后仅仅11天被美国打压了20年的塔利班政权就控制了阿富汗大部分国土,这其中还包括三天控制了首都喀布尔(美国在塔利班强势之时预判拿下喀布尔至少需要90天),而且还在美军控制的喀布尔机场“热烈”地“欢送”美军——又一个恐怖事件给美军造成了阿富汗战争以来一天中最大的伤亡事件,17名美军死亡,很霸气的说8月31号全部滚蛋,一天也不许多留。美军在8月31号前果然“胜利”撤军。</p> <p class="ql-block">  现在中国成了美国的眼中钉,美国不允许老二强大。但是美国能如愿吗?基础建造不如中国,背负巨额债务,十人就有一人感染上冠状病毒,一场瘟疫的死亡人数比几十年来的战争死亡总数还多,它真的还能强权于世界吗?</p><p class="ql-block"> 还有,在中国民生工程取得巨大战就时,特别是取得防疫伟大胜利之后中国民众异常团结,中国领导者的威信得到很大程度提升,国内社会高度稳定……,如此这些,美国具备吗?</p><p class="ql-block">制作:深山来客</p><p class="ql-block">完稿:2021年9月11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