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问耕耘,不问收获——在童趣中成长

若微笑

<p class="ql-block"> 今天对于二(3)班的孩子,是个特别的日子——我们勇敢地迈出第一步,走上讲台面对着同学、老师,大胆地表现自己了。暑假我们坚持做到了“日有所诵”,今天我们要把积累的知识大胆地表达出来!</p> <p class="ql-block">  别看我们的身高才刚刚到黑板的边儿,但是走上讲台来,我就是最靓的娃。我跟同学们打招呼“我来自二3班”,结束时还不忘说“谢谢,再见了!”让忙着拍照的老师,不禁笑的发抖,娃儿们你们还没有走出二3班(但未来一定可以),今天的课也没有结束,说再见有点儿早呢!</p> <p class="ql-block">  看我的神情,就知道我是在多么深情地朗诵着,即使台下有同学在说悄悄话,我也毫不在意!</p> <p class="ql-block">  我们不紧不慢,发挥自如!</p> <p class="ql-block">  看我的站姿,就知道我今天的表现有多飒了吧!</p> <p class="ql-block">  今天的我们真的是最勇敢的。</p><p class="ql-block"> 刚刚开了头,忽然没了声音,走到老师身边询问,我可以重新开始吗?当然可以孩子,你这么勇敢,且要坚持到底,是多么难得!(丁语潼)</p><p class="ql-block"> 老师,我抽的这首不会。那好吧,重新抽一首。那么多首儿歌,忘记一首,是多么小的事!(李梦妍)</p> <p class="ql-block">  我总是那么自若。熟练地抽取题目,流畅地表达,自然地走下讲台,旁若无人。</p> <p class="ql-block">  我们是一群被老师劝上台来的,但是比起那几个嘴里喊着老师,我要来,却紧张得劝不上台来的小哥哥,要勇敢好多好多!</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们最爱的那首儿歌。有意思,又有节奏,背着背着不知怎么地节奏就自然地打起来了。童真童趣中,我们开始了语言训练与积累,这也是我从你们一年级上册就引导背诵儿歌的原因。从我建议的《365夜儿歌》,到杨老师和张老师建议的《日有所诵》(在此,感谢张老师假期的辛苦),我们几个老师默契地走到了一起,阅读从亲近母语开始!</p> <p class="ql-block">  原是本着不问收获的初心,但结果是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总有一群执行力强,表现力出色的孩子让我惊喜,让我有坚持到底的决心!</p> <p class="ql-block">  每一次进步都值得鼓励,每一步成长都值得铭记。此次活动准备的过于紧迫,开学初事情太多,没有好好地想个恰当的主题,没有好好地做个课件。但是原汁原味的呈现最可爱的你们,记录下你们成长的点点滴滴,就足够了!</p>

老师

儿歌

我们

二班

勇敢

讲台

童趣

今天

坚持到底

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