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35个教师节

如月

<p class="ql-block">  教师,一个平凡的称谓一生不平凡的使命。眨眼间我从事这个职业35年了。</p><p class="ql-block"> 9号,1987年教过的学生宝艳,就送来我喜欢的绿植。往年都送鲜花,我是鲜花杀手,再皮实的花在我家也超不过两天,每次都不让她送了,她都要让人捎来。孩子也不容易,人到中年下岗重新找工作,但一直记挂着老师,这就是做教师的幸福吧。</p> <p class="ql-block">  去年教师节,让从教30年的教师讲一点感受,记得我说的是:我在这个校园上了六年学,工作了34年,在这个校园走了40年,40年把校园走成了家园,把同事处成了家人,把学生当成了孩子,所有的付出和辛苦都不算什么,因为人间值得。 </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照常来到这个校园晨读、上课,只是工作年限又加了一年。早晨上班时学生捧着花束在校门外夹道欢迎。我从旁门走进了校园,没有别的,只是不习惯成为焦点。</p> <p class="ql-block">  上完课收到叶梅老师的诗朗诵《教师颂歌》里边有一句“作业批来改去”我们都笑了,因为我们正批来改去🤒</p><p class="ql-block"> 叶老师发的是全民K歌,我不会弄到美篇,否则很想让大家听听已到古稀之年的叶老师清脆甜美的嗓音。</p><p class="ql-block"> 开怀大笑的是我的新同事淑艳,也是一中毕业生。也是一位认真严谨勤快的好老师。</p> <p class="ql-block">下午三点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p> <p class="ql-block">走过红毯和拱门,学生献上康乃馨。</p> <p class="ql-block">会场布置的很靓丽</p> <p class="ql-block">帅侄子和冯美女主持</p> <p class="ql-block">学生献词</p> <p class="ql-block">宣誓</p> <p class="ql-block">比我年长的老师(大多是我的师兄师姐)接受献花。</p> <p class="ql-block">  这一批我工作年限最长,给我献花的是九二届的学生张静,她现在是出色的数学老师。我教她时她曾获得过全国作文竞赛一等奖。所以我说她是语文最好的数学老师。</p> <p class="ql-block"> 这一批除了朱姐姐,工作年限都比我短。</p> <p class="ql-block">  我的美女师姐,一个有母校情怀的老师。</p> <p class="ql-block">李校宣读上一学年获奖情况</p> <p class="ql-block">援藏巾帼英雄、市级优秀班主任、市级学科带头人。</p> <p class="ql-block">几位副校长献花</p> <p class="ql-block">  有着甜美嗓音、可爱的小同学。原来是冯美女主持的女儿。</p> <p class="ql-block">不老女神刘强也工作三十年了。</p> <p class="ql-block">  讲一中故事的学生王若笑,是王先生远房侄女,非常优秀的女孩,前不久在大中小学辩论赛中获最佳辩手,她父亲也是一中优秀毕业生。</p> <p class="ql-block">新教师讲一中故事</p> <p class="ql-block">  当过22年班主任的师妹建梅,讲一中故事。</p> <p class="ql-block">  她的学生,援藏巾帼英雄雪琴,为她献花。</p> <p class="ql-block">  我九十一岁的亲老师,李天才老师,讲一中故事。</p> <p class="ql-block">  李老师1953年,作为新中国第一届大学毕业生,来到芦台一中。我父亲1949年作为接管干部,从遵化一中调到芦台一中,1953年底调离。老哥俩有过半年的交集,但一直有联系。我结婚时住在学校,父亲特地去办公室去探望李老师。父亲去世时,李老师亲自去吊唁。</p> <p class="ql-block">  李老师曾做过工会主席,但专业教课,业余做主席。但为教职工谋福利一点不业余。他做工会主席时曾创办托儿所,我是最大受益者。女儿小时没人看,九个月就送托儿所。</p> <p class="ql-block">廉校长为李老师献花</p> <p class="ql-block">学生与老师合影</p> <p class="ql-block">  李老师是我高三时的政治老师,费老师是我高三时的数学老师。雪琴,雪洁也是不同年份的,二老的亲学生。</p> <p class="ql-block">  会后老姐妹为自己过节。人未到,菜没齐,齐了忘了拍了。</p> <p class="ql-block">  今年我做东,先生发了节日红包,第一次,却是大手笔。</p> <p class="ql-block">  细心的老师们发现我设置了消息免打扰,我真不是故意的,不知道怎么弄的。我会裁照片,把它裁掉👏</p> <p class="ql-block">  女儿下了班,特意回来给我送礼物。走时外孙拉着我的手说:姥姥也走。到了楼下说:姥姥快上车。见我不上车开始哭,哭的撕心裂肺。姥爷说:“你怎么不跟着呢”。群里刚发的通知,防疫指挥部要求教育系统职工,每天两次亮码,我哪敢出宁河呢。一天就在姥姥心碎💔中结束了。</p> <p class="ql-block">部分照片来自胡长清老师的美篇,在此表示感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