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闲言碎语(三)

平淡

<p class="ql-block">秋天的夜总是那么美,今晚又是满天繁星,好美,好美。只是手机拍不出来夜空中最亮的星的效果,自己独自享受吧。</p> <p class="ql-block">桥头依旧传来邻居们聊天的声音,还有淅河哗哗流水声。她们说夜长睡不着觉,坐到晚上10点左右再回去睡觉。我娘白天不睡觉,到晚上一吃饭就想睡觉。这段时间在家里没上班,脑子没有时间概念,每天只有天亮起床,天黑睡觉,看到小侄子从学校回来,才知道今天又是周末。把娘安顿好后,我一个人再次来到房顶上看夜空。</p> <p class="ql-block">前段时间给闺女交了学费,今天儿子学校又通知交学费,两个孩子的学费都交齐了。家里的大额经济支出都有爱人来支付,我也就是平时偶尔支付一下水电费。其实我从来不问他手边有钱没有,也不用管理家里财务。我只要把缴费通知转发给他,他二话不说从他的账户上转账给学校账户。他只要求我把我们的小家给照顾好,其他事情都不用考虑。他说那是男人的事情,男人的责任,一个男人如果结婚了,就要对家庭负责任,上对得起父母,下养活好妻儿。所以,习惯了有他的日子,猛一下子离开还真不适应。</p> <p class="ql-block">今天爹的手机调不出来电话本,问我。老年机,我看了半天也没弄出来。家里厨房没有门帘,到现在我都没有买到,把握不好好尺寸,不敢买。心里总想着,他要在身边该有多好。在一起的时候,我总是埋怨人家:这不会,那不会。其实人家都会,真正不会的人是我而已。他依赖我的家务事,而我依赖他的生活琐事,工作中的难题,平时只要我问他问题,就没有他解决不了的。夫妻夫妻,或许这就是夫妻的模样吧。有些担心他做不好饭,他说:不用管我,照顾好家里的老人就行,其他都别放心上。天塌不了,即使塌下来,由我顶着,不会让你们受委屈。</p> <p class="ql-block">你真是个好男人!感恩今生遇到了你,拥有了你!虽然我们之间没有太多的浪漫,只要有你平平淡淡的陪伴着我们,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希望我们的闺女以后也能遇到像你一样的好男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