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我的启蒙老师!

五月风

<p class="ql-block">&nbsp;&nbsp;“老师窗前有棵米兰,小小的黄花吐着芬芳…”</p><p class="ql-block"> 是啊,那么多年已经习惯了别人为我们庆祝教师节了,而忘记了自己当学生的时代,感谢你让我拾起童年的花絮.</p><p class="ql-block">&nbsp; 我印象最深的该是小学五年级的班主任张履端老师,中等个儿,有着典型的四川女人的白晰皮肤,在我印象里她的严厉多于亲切,但同学们还是很喜欢她.。最难忘的是她给我们上刘文学那课的情景,浓重的四川普通话满含着深厚的阶级感情为我们朗诵道:" 嘉陵江水啊,浪~滔滔~,黄桷树啊,根~深叶茂~,我们的小英雄刘文学啊......" (前面这两句已经刻在了我的记忆里,后面的实在想不起来了.)在她朗读的时候,我们看见了她眼中闪亮的泪花.</p><p class="ql-block">&nbsp;另一件让我终身难忘的事是:当时每到五一,十一我们都有一些迎宾外事活动,那年又在准备迎宾活动,我又被选去跳舞,由于时间紧,学校要求我们也严格,于是我就有点忘乎所以,臭美的找不到北了.(很正常啊,那时才几岁啊) 于是学习成绩明显下降了,上课张老师的问题我没答出来,她很失望,也很生气,咬牙切齿的说:"夕阳,你跳舞跳疯了吗?"那眼神也永远刻在了我的记忆里,打那以后我知道了自己该怎么做,尽管还是不断参加迎宾活动,但成绩再也没有因此而下降过了,始终保持在她满意的名次。</p><p class="ql-block">  敬爱的张老师!感谢您的教导,我永远不会忘记您!让我为您送上一束花吧!希望您能听见我的祝福:祝您健康长寿!</p>

迎宾

我们

记忆里

张老师

老师

跳舞

印象

白晰

黄桷

答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