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的故乡情(三)——河南林州合涧河南元

平淡

<p class="ql-block">最美不过乡景</p><p class="ql-block">最浓不过乡情</p><p class="ql-block">故乡是记忆深处最美的画卷</p> <p class="ql-block">思绪与记忆缠绵</p><p class="ql-block">坐在故乡里思故乡</p><p class="ql-block">故乡的弯口</p><p class="ql-block">有我的徘徊与坚定</p><p class="ql-block">故乡的石子路</p><p class="ql-block">洒满我的童年和青春</p><p class="ql-block">故乡的桑梓上</p><p class="ql-block">朦胧着我的温度</p><p class="ql-block">刚刚好的温度</p> <p class="ql-block">昨天的我布满补丁</p><p class="ql-block">迎着风一路奔跑上山岗</p><p class="ql-block">两边的野草亲吻了我的脚丫</p><p class="ql-block">拥抱笑意绵绵的春天</p><p class="ql-block">热气腾腾的夏天</p><p class="ql-block">擎起千钧的秋天啊纯净的冬天</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我</p><p class="ql-block">剪不断的思念理不乱的情</p><p class="ql-block">故乡啊故乡</p><p class="ql-block">一个明净的村庄,一缕袅袅的炊烟</p><p class="ql-block">我握着故乡的头,不敢用力</p><p class="ql-block">就让我对故乡的爱随永恒的涧水</p><p class="ql-block">流向绿油油的田间吧</p> <p class="ql-block">这条路,</p><p class="ql-block">不知见证了多少双被岁月磨练过的眼睛,</p><p class="ql-block">却含着不能滴下的泪水。</p><p class="ql-block">年少不知家乡美,漂泊方觉乡愁长,</p><p class="ql-block">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p><p class="ql-block">却不知有太多的遗憾都来不及收场。</p><p class="ql-block">常回家看看吧,</p><p class="ql-block">希望你能看到更多故乡记忆中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这个不起眼的小村子,是生我养我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家门口的菜园,从我记事起它都在,记不清它多少岁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