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我的青春年华——卧龙学校西校区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

卧龙学校西校区

“青丝之间添华发,三尺讲台荡笑声”,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教师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发卧龙学校全体教师在奋发进取、创先争优、积极向上中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9月10日,卧龙学校西校区组织开展了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桃李满天下,声名传四方!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卧龙学校西校区校长秦丕权,副校长左安志、王在伦、袁中福等学校领导带着节日美好祝福到各个备课组看望全体教师,向全体教师致以诚挚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br> 学校领导班子心系全体师生,与教师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尤其是对今年新加入的青年教师在学校的工作生活情况进行了解,要求学校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切实解决好新教师工作及生活中的各项困难。 秦校长语重心长的说,一朝沐杏雨,终身念施恩。老师就像一把伞,为学生遮风挡雨,又似一盏灯,用自己的光耀照亮孩子们前进的路程,期望全体教师能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左安志校长对今年新加入的的青年教师说,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努力成长为合格的、优秀的卧龙教师,勇于担负起建设学校、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随后高一年级王在伦校长、徐晓明和宋瑞金主任也亲自将节日的问候送给并肩作战的老师们,王校长希望新教师尽快融入到集体中来,缩短磨合期,转变教育观念,掌握更多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尽快适应当前教育改革的需要及学校的要求。 <p class="ql-block">高二年级苏庆军和贺小兵主任为各位老师送去教师节最美好的期待和最真挚的祝福。苏主任期望全体教师要有终身学习、终身发展的意识,积极投身教育改革,不观望、不守旧,乐于探索,奋力争先。满满的祝福,满满的感动。</p> 高三年级袁中福校长、高卫华主任、张永金主任、团委付金标书记给高三的老师们送去教师节最美好的祝愿。袁校长期望全体教师要有发展的眼光,从长远看问题,以积极的心态投身生活,以只争第一永不满足的姿态投入工作,把自己的生命潜能发挥到极至,以我们的努力把学校各项工作推上新的高度。 “高中毕业的4年后我回到卧龙母校成为一名语文教师。徜徉在熟悉的校园中,看着来来往往的学生说着、笑着,我仿佛看到了4年前的自己。而现在,站在讲台上的我,看着讲台下那一双双充满好奇与期待的眼睛,我知道一定要让课堂内容寓教于乐、妙趣横生、大胆创新才能不辜负昔日培养我的老师,担起他们的责任。”高一年级王老师满怀深情的说。 高二年级李老师说,一晃就老了,回望过去,一路褴褛,向前看,守望心中渐逝的梦,终是乐观积极。与孩子们相伴,一辈子简简单单,倒也静好。世界很大,天地很宽,还是觉得卧龙学校最好。我想每个学生都值得被温柔以待,每个学生都可以如星星般熠熠生辉。 高三年级班主任高老师说学生的人生路很长,我们只拥有其中很短的一段,作为班主任我总是尽力好好地珍惜和把握。每当我将一名一时糊涂而做错事的学生说服时,那种沟通的感觉是多么甜美;每当我将一名聪明的学生培养得更加优秀时,那种成功的感觉又是多么舒心,愿我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高一年级王同学说,在我的心中教师是一个无私的职业,他们默默奉献,时光匆匆流走,月月年年,年年月月,他们每天都会全心全力倾注热情,埋头苦干,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教育事业,在这里我想对老师说,老师您辛苦了,求学路上感谢有您。 高二年级赵同学说老师们教书育人,爱岗敬业,每一天,老师们默默实践着心中不变的誓言,以教育为事业,不让一天虚度;老师们勤奋踏实地工作,无怨无悔地默默奉献,留下了一串串坚实的脚印,是我们每一位同学学习的好榜样,老师您辛苦了。 高三年级李同学说迎着晨曦而来,披着月光而去,是所有高三老师最真实的写照。他们用春的温暖编织梦想,用夏的激情点燃希望,用秋的深邃丰富学生的心灵,用冬的纯洁浸润孩子的思想。他们不是江涛海浪,但却涓涓细流润无声;他们没有惊天动地,但却脉脉温情暖人心。他们用语言播种、用粉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托起每一位学生的梦想,老师,您辛苦了,我爱您!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育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卧龙学校的全体教职工要深刻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真正做到育有梦想的学生、做有情怀的教师、办有温度的教育,以更大干劲、更大力度,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扎扎实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p class="ql-block">图、摄像、文字/付金标</p><p class="ql-block">编审/付金标</p><p class="ql-block">终审/王在伦</p>

教师

老师

学校

卧龙

教师节

学生

年级

教育

全体

高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