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老师节日快乐

梅山蛮

<p class="ql-block"> 教师节</p><p class="ql-block"> 文/梅山蛮</p><p class="ql-block"> 堂屋中神龛上“天地国亲师位”是我敬重的地方,每年的每一个重要节日来临之际,我总要去景仰一番,今年的九月十日教师节来临,我不禁在神龛下灵感勃发,作竹枝词两首以表对老师的敬重之情。我觉得老师有如再生父母,教给我们有生存技能的知识。我以这两首词抛砖引玉,与志同道合的诗友们作诗词庆祝教师节,祝天下老师们身体健康,青春永驻!</p><p class="ql-block">刘发增</p><p class="ql-block">竹枝词•师生情</p><p class="ql-block"> 一</p><p class="ql-block">露重更深月一轮,</p><p class="ql-block">审批作业总伤神。</p><p class="ql-block">他年桃李芬芳日,</p><p class="ql-block">不枉先生劳苦身。</p><p class="ql-block"> 二</p><p class="ql-block">不枉先生劳苦身,</p><p class="ql-block">寒窗苦读净心尘。</p><p class="ql-block">有朝一日龙门跳,</p><p class="ql-block">记得家乡造福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杨开</p><p class="ql-block"> 拜望恩师</p><p class="ql-block">退隐归田圃,师居翰墨香。</p><p class="ql-block">书斋傍翠竹,山色影斜阳。</p><p class="ql-block">昔日青灯伴,今时白发苍。</p><p class="ql-block">相看频欲泪,搀背问安康。</p>

教师节

老师

竹枝词

神龛

劳苦

敬重

来临

净心

再生父母

青春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