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落叶飞飞《银杏宝貝》

胜利中国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当我漫步在小区路道上走时感觉清凉而心欢,突然一支银杏叶飞在我的脚尖前处,我检起一闻感觉爽爽地一股清香气。</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这颗银杏树在我家门口以有十八年了,长得超过了六楼高,每年秋深都要掉满杏叶在院子里地上,我都要扫一大包装进黑色渣子带里放在外边渣子桶旁,不一会儿隔璧的邓大娘当成宝貝一样拿回家,每年秋季她都要收集,这些落下来的银杏树叶,一次我问她,干嗎?要收集这些呢?她说:您不知道这才是好药材,"晒干了打成粉可当茶喝;"这是偏方"。她又接着说: 您家这颗树是公树,那边那几颗树是母树;母树是要结果果的。您每次都扫一大推青果果,我说: 那果皮削开臭的难闻,她又接着說: 您知嗎?那果果叫白果,臭是臭那才是好東西,炖老母鸡才营养人呢!还可卖钱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您大爺是个爱清洁的人,扫的叶子装的是叶子,这样我拿回去就不多陶神了,其他清洁工连渣子都一起装不干净。每年的果果您都装好给了我,感谢您老人家,您有福呵!邓大娘总是这句话,不过,我真还没有把她的话当成一回事,因为落叶太多天天扫真是太费力气呵!果果又臭真不想要它。</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