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印象最深的老师】遥祝老师教师节快乐!

东方美

<p class="ql-block">在2016年中秋节前夕,我匆匆忙忙去秀水购物中心办事,走在桃园二巷的人行道上,对面走过来一位身材瘦弱但非常秀气且文质彬彬的长者,第一眼看到有点眼熟但不敢确认,她是不是我的初中老师?我带着试试看的心情上前询问:您是沈老师吗?此时两双眼睛对视相望,不等对方回答我马上确认她就是我的老师。接着就听到她说:是啊!我是!啊呀真是太高兴了,毕业四十多年在这儿遇见我的老师,心情激动语无伦次,结巴了半天不知说什么才好,我上前紧紧的和老师拥抱在一起,我说这么多年没见您太想念您了,您还好吧?现在住在哪里?身体怎么样?知道她一切都好,除了在太原生活,还常去女儿居住的国家奥大利亚。</p><p class="ql-block">今年77岁的她皮肤白净脸上皱纹不算很多,看上去还很年轻,从言谈举止精神面貌看根本不像是七十多岁的老人,我默默的在心里为我的老师点赞!她身体健康生活幸福永远年轻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随后老师告诉我她家详细住址和联系电话,我说同学们也都好非常想念您,可能近期要举办一次同学聚会,她说我们先互相加上微信到时候联系吧!最后老师托我转达她对同学们的中秋祝愿:祝大家阖家欢乐!中秋快乐!幸福平安!然后我们互相挥手告别,看着老师慢慢远去的背影,不由得眼睛有点湿润,多么可亲可敬的老师啊!不由得我又想起了我们在学校的情景,一幕一幕久久回放着......这个特别的惊喜给2016中秋节增添了无限的喜悦,我衷心的祝福老师健康长寿!永远年轻!</p> <p class="ql-block">我中学时期的班主任兼英语老师</p> <p class="ql-block">和蔼可亲的老师为我们青少年时期的成长呕心沥血付出了太多太多的心血,至今历历在目深深难忘,为我们今后的人生目标指出方向。谢谢亲爱的老师!衷心感谢您!祝您健康长寿!幸福安康!永远年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