啼笑皆非八则

老于头

<p class="ql-block">一、《两万》</p><p class="ql-block">没生活费了,打电话给老爸,老爸淡定的说:“钱已经给你打过去了。两万!”我放下电话,内心十分激动。亲爹呀!去取款机一查,余额只有500,马上打电话过去问老爸“不对啊!怎么只有500?”老爸说:“500不少了,省着点花,沒事挂了啊。九筒!”</p> <p class="ql-block">二、《就医》</p><p class="ql-block">一老者清晨起来,忽感喉部不适。似被一无形力量扼住,呼吸不畅,颈后嗖嗖有风……</p><p class="ql-block">一家人紧张,送其就医。医生立即开单检查,B超、CT、核磁共振、心电图、脑电图、多谱图、肿瘤筛查等一系列的检查和化验,各项花费六千多元。</p><p class="ql-block">终于,各科专家共同会诊后,一致确诊为:“衬衫穿反了!”</p> <p class="ql-block">三、《宠物》</p><p class="ql-block">上课时,老师说:“家里养宠物的小朋友请举手。”</p><p class="ql-block">小明第一个举了手。</p><p class="ql-block">老师问:“小明,你家里都养什么庞物呀?”</p><p class="ql-block">小明回答:“我家养了好多了宠物,我爷爷养了一只狗,我奶奶养了一只猫,我妈妈养了一只松鼠,我养了一只兔子,这些都不算什么,我爸爸养的宠物最历害了!”</p><p class="ql-block">老师好奇地问:“你爸爸养了什么宠物呢?”</p><p class="ql-block">小明回答“听妈妈讲,爸爸在外面养了一只狐狸精,可我还没见过呢!我发现我爸打电话时,总说家里有母老虎,可我总找不着。”去问爷爷,他只是叹了口气说:“不光一只……”</p><p class="ql-block">全班同学晕倒!</p> <p class="ql-block">四、《代沟》</p><p class="ql-block">老刘出差,低调地选择坐火车。</p><p class="ql-block">卧铺车箱早关灯了,都半夜了,上铺的95后妹子还戴着耳机,沒完没了不着调哼着流行歌。</p><p class="ql-block">长夜难眠,老刘终于忍无可忍,于是,敲了敲上面的床板说:“美女,能让我睡会吗?”</p><p class="ql-block">妹子探出头,看了看沒啥动静,沉默了数秒,然后轻轻地回答:“行,你上来吧!”……</p><p class="ql-block">后来,老刘经常回味美妙的长途往事,内心由衷的感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五、《让座》</p><p class="ql-block">一老头和一老太太前后脚上了公共汽车,车上就剩了一个座位,老太太坐了下来。</p><p class="ql-block">老头上前问老太太:“你今年高寿啦?”</p><p class="ql-block">老太太回答:“六十八啦!”</p><p class="ql-block">老头一听,乐着对老太太说:“呵呵,我今年七十三啦!比你大几岁,请你起来给我让个座吧!”</p><p class="ql-block">沒想到老太太微笑着对老头说:“不好意思,我怀上啦二胎。”</p><p class="ql-block">全车乘客笑岔了气,司机跟着来了个急刹车。</p> <p class="ql-block">六、《等车》</p><p class="ql-block">小林在車站等公交车,有一位姑娘一直盯着他微笑,小林知道自己长得挺帅,吸引了姑娘的眼球,于是就原地镀了几圈,这么一来,对面的姑娘笑得越发灿烂了。小林见了就更加起劲地在原地镀了起来,一旁的一位大妈对小林说:“小青年,别在狗屎上踩来踩去好吗?”</p> <p class="ql-block">七、《碰瓷》</p><p class="ql-block">昨天,遇到一碰瓷讹人事件,围了一群人。只见一老太婆躺在地上:“哎哟!我的腿被撞断了,我的脊椎骨哟!痛死我了!”司机在一旁站着一脸的无奈!我在旁边听得胄痛,走上前去说了句:“我本是山中一棵包治百病的板蓝根。”然后,果断出手抢了那老太婆的挎包,然后一路狂奔,老太婆势如闪电穷追不舍。人群中传来了一阵感叹,还是好人多啊!</p> <p class="ql-block">八、《投币》</p><p class="ql-block">一大妈背着一蛇皮袋东西,从公交车后门上车,艰难放好后,正往前刷卡,司机却不耐烦的喊道:“后面上的到前面刷卡。”大妈也不高兴了:“今天我就不刷卡……”司机语带温怒:“不刷就下车。”眼看就要起一场纷争,大妈提高声音说:“今天我就不刷卡,我投币!”司机语塞,全车人哈哈大笑。</p> <p class="ql-block">图文来自网络,</p><p class="ql-block">欢迎转发分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