舛 第九十七章 天塌地陷3

bad world

<p class="ql-block">我感觉我的灵魂在躯壳里晃动,像一个镇压千年的亡灵。</p><p class="ql-block">那天晚上,我很早就睡去了,似睡非睡。我总感觉周围一片白茫茫,白茫茫的外面还是无尽的白茫茫,没有生命,没有气息。我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孤苦与凄寒。路在哪里?我该怎么走?</p><p class="ql-block">突然,我听到鬼怪的声音,我茫然地四顾,我告诉自己没有声音,可是那声音却如此清晰!</p><p class="ql-block">我眉头紧皱了一下。我知道那声音不是来自梦境,而是来自现实。我慢慢爬起来,透过房间的玻璃,看到主卧的电视里正在放映电视剧《聊斋》。此时,彩色不明显的类似于黑白电视的镜头里,一排排棺材平躺在荒郊野地里,黑夜铺洒在周围,让周围的气氛更加诡异。这时,棺材突然掀开,一股白烟冲向天空,一个身着白色衣服的鬼怪随着白烟在黑夜中张牙舞爪。</p><p class="ql-block">这个情景一下刺穿我的神经,我感觉我的身体在颤抖。当我再次想入睡的时候,已经不可能了,那个诡异的画面不停出现,我感觉我就在那个棺材的旁边。</p><p class="ql-block">我穿上鞋,来到母亲身边,此刻母亲正半睡半醒地躺在炕上。我摇了摇母亲,母亲睁开睡眼惺忪的眼睛,问我,怎么了,川?</p><p class="ql-block">我说,我睡不着。</p><p class="ql-block">母亲说,到炕上来,妈抱着你睡!</p><p class="ql-block">当我躺下的那一刻,我知道我长大了,是个高中生了,那种婴幼儿躺在母亲怀里的感觉已经消失了,现在的感觉就是尴尬。我知道我和母亲永远有个沟,那个曾经她抛弃父亲、抛弃我和姐姐的沟。在我学业遭受如此重创的时候,我无法真正相信母亲,无法真正依赖母亲。</p><p class="ql-block">凌晨四点,我起来了,回到自己的房间。</p><p class="ql-block">当太阳升起来的时候,我踏上了上学的路。刚进学校附近,老天来了一个“晴天漏”,雨水打在泥泞的土地上,肮脏的水花四处开放。我不小心踏进一个泥坑,整个鞋都湿了,肮脏不堪,随之而来的是我的狼狈不堪。太倒霉了。不要让我看到人,不要让我接触到他们的目光。我现在很脆弱,非常脆弱。</p><p class="ql-block">这时有三个同学从远处走来,他们刚好在学校食堂吃好早饭,精神不错。其中一个平时和我关系不错,他叫汤龙金。我多么希望得到他的安慰,我多么希望他们能跑过来,问我发生什么了,可是,他们只是在远处笑,笑得很开心,真的!这就是人性吗?这就是所谓的“关系好”吗?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为什么我那么真心的对待你们,却在我受难的时候不但没有得到你们关心,却得到了你们的嘲笑?我到底做错了什么!?</p><p class="ql-block">我看着汤龙金,脑子里浮现的是我去他家的情形。他家在农村,他说我是第一去他家的同学,他还从地窖里拿出西瓜给我吃,客气而又真诚。此刻,你全忘了吗?</p><p class="ql-block">是人性本来这样,还是我是异类,不配得到别人的同情?如果我是一个十恶不赦的恶魔,当我接受审判的时候,你在旁边拍手叫好,我很能接受。可是,我之前做了那么多好事,那么努力搞好和同学的关系,一点福报都不给我吗?我到底做错了什么!?</p><p class="ql-block">我振作了一下自己,掩盖我狼狈的样子,一点点走到班级。整个班级的氛围极其压抑。我是生活在人间吗?不是,这里是地狱!我要逃离这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