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感恩老师》原创

采薇

<p class="ql-block">我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p><p class="ql-block">唱着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歌长大的孩子。如今,退休赋闲、闲中回忆、忆中想起:</p><p class="ql-block">在我成长的道路上,要感激的人太多太多,有一个词语最亲切,有一声呼唤最动听,有一个人最要感谢,它就是我“八一小学的老师”!</p><p class="ql-block">感谢老师——在我离家7年中,为我的人生道路上点燃了一盏明灯;</p><p class="ql-block">感谢老师——给了我一双强有力的翅膀,让我在知识的世界里遨游!</p> <p class="ql-block">几十年过去了,我依稀记得:</p><p class="ql-block">夏夜蚊虫叮咬,冬日寒风相伴;</p><p class="ql-block">白天忙忙碌碌,夜晚灯下伏案。</p><p class="ql-block">当学生想家的时候,你为他提供丰富的精神美餐;</p><p class="ql-block">当学生受到挫折,你帮他扬起希望的风帆;</p><p class="ql-block">当学生失去信心,你为他点燃自信的火焰;</p><p class="ql-block">当学生骄傲自满,你帮他找回虚心的诺言;</p><p class="ql-block">当学生突然生病,你立刻背起他走进医院……</p> <p class="ql-block">一年三百六十五个日日夜夜,你没有一刻享受清闲。</p><p class="ql-block">你是春天的阳光,每一株小草都沐浴过你的温暖;</p><p class="ql-block">你是久旱的甘霖,每一棵禾苗都品尝过你的甘甜。</p><p class="ql-block">你是澎湃的大海,胸怀宽广,容纳百川。</p><p class="ql-block">你是蜜蜂,采集的是花粉,酿出的却是世上最美的香甜;</p><p class="ql-block">你是严师,你是慈母,你是熠熠跳动的火焰,慈爱的光辉沐浴过每一个孩子的心田。</p> <p class="ql-block">因为有了你,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p><p class="ql-block">因为有了你,人们才重新发现自己的价值和尊严;</p><p class="ql-block">因为有了你,我离开父母7年,在你的教育下倍感温暖。</p><p class="ql-block">老师,您辛苦了,请接受学生迟到的谢谢,晚到的感恩!因为,您已到了耄耋之年!</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p><p class="ql-block">采薇,朗诵达人、配音达人、艺术领域优质作者。军队转业干部,曾参加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省疾控中心公务员(退休)成都曼陀铃艺术团团员。喜欢朗诵、配音、文学创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字:采薇</p><p class="ql-block">朗诵:采薇</p><p class="ql-block">图片:采薇</p><p class="ql-block">音乐:感恩的心</p>

采薇

朗诵

学生

老师

感恩

感谢

配音

沐浴

因为

火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