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业余生活随拍一2021

致 遠

<p class="ql-block"><b>  凤凰山沿渠景观带早已成为莆田市民锻炼和休闲的绝佳场所,每天在这里晨跑的市民数以百计。白露过后的晨曦,迎着初升的太阳,漫步在渠边的"红地毯"水泥路上,空气清新的像是被洗过一般,没有一点混浊,阳光下也看不到一丝尘埃。空气中弥漫的气息似乎能让人闻到一股香甜的味道,细细微风听起来都欢快了很多。享受来自大自然的珍贵馈赠,呼吸吐纳间,开启醉美自然生活。</b></p> <p class="ql-block"><b>凤凰山渠道边上的早市</b></p> <p class="ql-block"><b>渠道沿途与凤凰山庄欧式豪华别墅群一水之隔。</b></p> <p class="ql-block"><b>沿途名邦豪园大厦林立!</b></p> <p class="ql-block"><b>广化寺塔,该塔建于宋乾道元年,即公元1165年,为仿木构楼阁式石建筑,八角五层空心,边长11.6米,高30.6米,占地面积256平米。</b></p> <p class="ql-block"><b>从我家通往南山广化寺(南湖公园)的水渠步行只需20分钟,沿途与凤凰山庄别墅群一水之隔,渠的另一边是高楼大厦林立,渠边种有莆田的龙眼树,荔枝树,芒果树,还有红棉树,凤凰树,樟树,槐树,各类草本.滕本鲜花,路边修有休闲亭.长廊,卫生间.还有素食馆,早晚都有游客在这馆内吃到莆田正宗特色的豆浆炒米粉,煎果,等美食。</b></p> <p class="ql-block"><b>生活不只有远方,还有沿路的风景和每一天的坚持!日行10000步的我已激活了一枚快走勋章!</b></p> <p class="ql-block"><b>《台湾大酒店》游泳馆离我家只有五分钟的徒步路程,我在十年前患有腰椎盘突出症,大夫告诉我最好的康复是坚持游泳,上天给我创造了锻炼的好机遇,游泳馆在三楼,从大堂乘电梯而上,每天下午三点半开馆,在游泳的人群里当我是年龄最大的了,但是我还很自律,不管是寒冬酷暑都能坚持下来了!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已经习惯了每天的历练,腰椎盘也轻松了点,能一次性完成一千米到两千米的游程,让我感受到信心满满!心旷神怡!</b></p> <p class="ql-block"><b>我认识一个挺有意思的人,叫宋刚,他创办了一个叫做“和顺堂”的医馆,做得很大,也做得很好,也是我的前辈,我很尊敬他。他每天早上游泳,大年初一也要去游泳,每天都游。我说:“你那么喜欢游?”他说:“不,我只是认为应该游,游泳对身体好。“事实上游完的确感觉身体好,所以他坚持游。他不是那么爱游泳,但是他能坚持每天游,最后游到习惯了之后,不游就不舒服了,也就游出了一个好身体。我开始听到他这个故事的时候,心里面是有点觉得他这样做未免也太累了吧,结果后来发现人家游得并不累,因为他游了很多年,不游是很累的。所以你决定了就去做,做久了就习惯了,习惯了就顺了,顺了就好了。一《摘自微信一則感言》彼有同感!</b></p> <p class="ql-block"><b>游的是减压,游的是独处,游的是自由,​游的是自信,游出好心情好身材!</b></p> <p class="ql-block"><b>游泳不是一种姿势,而是生活方式。</b></p> <p class="ql-block"><b>对于游泳,钟南山院士在谈起106岁的老主任时,曾说过:“他每天会坚持游泳,游泳可以减轻关节的负荷,同时对心脏也有锻炼作用。他现在已经106岁,每天还到水里游200米…,</b></p> <p class="ql-block"><b>增加肺活量</b></p><p class="ql-block"><b>游泳时,呼吸频率要和动作有节奏地配合,迫使每次呼吸都吸得深一些,这就增强了肺组织的弹性和胸廓活动能力。此外,身体在游泳时得始终处于水平姿势,这样有助于血液回流和全身血液循环,能增加各个脏器的血液灌注和供氧量,对改善心脑血管功能及其他脏腑功能,提高新陈代谢水平有很好的作用。</b></p> <p class="ql-block"><b>有利于减肥、塑型</b></p><p class="ql-block"><b>想要锻炼减肥,首推游泳。游泳,既可减轻膝关节压力,又能高效燃脂,还是“塑形大师”。在游泳过程中,人需要克服水的阻力进行全身运动。这样一来,锻炼者除了能提高机体的协调性、灵活性及柔软性以外,还能使四肢、躯干等各部位的肌肉均衡地增长,从而展现出优美的肌肉线条。需要注意的是,想要通过游泳减肥的人,最好每次游动45分钟以上。这是因为,45分以上的运动时长,才符合有氧运动的要求,更能取得较好的健身效果。</b></p> <p class="ql-block"><b>增强抵抗能力</b></p><p class="ql-block"><b>身体长时间浸泡在冷水中,既可以增加热量的消耗,减少体脂,又可以增强机体对寒冷的适应性和抗病能力。</b></p> <p class="ql-block"><b>游泳的这几个数据你绝对想不到!30分钟与200-300卡路里,如果持续30分钟一定速度的游泳可以有效寺帮助消耗200-300卡路里的热量,这相当于吃了两大碗白米饭!</b></p> <p class="ql-block"><b>戴上泳镜,我看到的世界,和你的不一样,不信你试试。</b></p> <p class="ql-block"><b>你只有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b></p> <p class="ql-block"><b>游泳.悠然</b></p><p class="ql-block"><b>游泳是一项孤独的运动,唯有这孤独,才会让你安静下来 抛开所有的烦杂,聆听这水声,感知这温度,专注这一呼一吸。</b></p> <p class="ql-block"><b>孤独和坚韧不拔是游泳的灵魂, 孤独的运动要靠天性的契合, 内心的热爱,严格的纪律性才可以坚持。</b></p> <p class="ql-block"><b>水因简单而纯净,人因简单而快乐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对美好的追求就该"泳"无止境!</b></p> <p class="ql-block"><b>游泳不仅能锻炼体魄,也能锤炼意志,培养坚韧不拔的精神!</b></p> <p class="ql-block"><b>游泳是一种运动,但又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运动,是一种蕴含丰富美的运动,是力量和美的完美结合。游泳之美在柔和,在线条,在对称,在力量,在速度。观赏游泳运动员在水里的劈波斩浪,真是一种美的享受,美的盛宴!</b></p> <p class="ql-block"><b>蓝色的池水里,我穿的不是泳衣,是我的风格。</b></p> <p class="ql-block"><b>人体的的感知器官中皮肤占据比例很大,游泳时几乎全身都居于水中,在游泳时通过水波水温等对皮肤进行不停的“抚触按摩”,让全身的肌肉都得到舒适的放松。同时,游泳运动能使大脑皮层的兴奋性增高、指挥功能增强,能让人的意识清醒。</b></p> <p class="ql-block"><b>提高肌肉力量</b></p><p class="ql-block"><b>在游泳过程中,需要腿部运动以及手臂运动才能保持不沉入水中,此时游泳的动作对四肢肌肉的锻炼有较好的效果。在长期坚持运动的情况下,四肢部位的肌肉可以得到锻炼,从而有效增强肌肉力量,让人看起来更具有线条美。</b></p> <p class="ql-block"><b>提高皮肤抵抗力</b></p><p class="ql-block"><b>经常游泳的人不容易出现皮肤疾病,因为在游泳时,人的全身血液循环能力提高,对皮肤的代谢能力有促进作用,可以帮助改善肤质,提高皮肤的免疫能力。</b></p> <p class="ql-block"><b>放松身心</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人在水中游泳时,可以让全身心都保持放松的状态,在游泳之后人会感觉到心情舒畅,原本浮躁的情绪慢慢消除。对于压力过大或者经常出现不良情绪的人,可以通过游泳运动来放松心情,抚平原本急躁的心情。</b></p> <p class="ql-block"><b>入水化游龙,出水比芙蓉。顾眄再立功,天地任涵泳。</b></p> <p class="ql-block"><b>三毛在《雨季不再来》里写道:“做一个真诚的人,不放弃对生活的热爱和执着,在有限的时空里,过无限广大的日子。”我给自己健身订了一个目标!《每天坚持一千米》自强.自信.自尊春夏秋冬不改初衷!</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