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最可爱的人

青岛西海岸新区大张八小学

写给第37个教师节 <p class="ql-block">  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小学大张八校区的每一天,我都被一些东西感动着;我的思想感情的潮水,在放纵奔流着;我想把一切东西都告诉给我身边的朋友们。但我最急于告诉你们的,是我思想感情的一段重要经历,这就是:我越来越深刻地感觉到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p> <p class="ql-block">  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小学大张八校区,坐落于宝山镇大张八村,是一所典型的村级小学。这所学校目前有来自宝山镇西北边陲的15个自然村的六个年级126名学生;有21名教师任教,其中54岁以上的17人(59岁的3人,58岁的5人,57岁的3人,56岁3人,54岁2人(女)),患有大病的5人……</p> <p class="ql-block">  就是这样一个典型而又特殊的村级小学,就是这样一群以临近退休的老教师为主的教师群体,如老黄牛一般任劳任怨的不停息的坚持着自己的教育理想,不忘教育初心使命,厚植教育情怀;用“永远比别人再精细一点”的教育理念和“为家长负责、为学生负责、为自己的职业负责”的态度,创造了和创造着大张八小学一次又一次的教育教学新辉煌……</p> 他们是: <p class="ql-block">一年级语文老师、班主任55岁的一级教师王明波老师</p> <p class="ql-block">一年级数学老师57岁的、心脏带着支架的一级教师、区优秀教师殷效云老师</p> <p class="ql-block">二年级数学老师、班主任57岁的高级教师、青岛市优秀教师周兆宏老师</p> <p class="ql-block">二年级语文老师56岁的高级教师刘宗宝老师</p> <p class="ql-block">三年级数学老师、班主任55岁的、做过肺部手术的一级教师滕明亭老师</p> <p class="ql-block">三年级语文老师54岁的、患有严重高血压的、所带班级语文成绩曾获多次全区第一名的高级教师、区最美教师周桂森(女)老师</p> <p class="ql-block">四年级语文老师、班主任、学校安全管理干部,区优秀教师一级教师徐新伟老师</p> <p class="ql-block">四年级数学老师57岁的一级教师刘延军老师</p> <p class="ql-block">五年级数学老师、班主任、学校教学管理干部,所带班级数学成绩曾获多次区测试前十名的区优秀共产党员魏超祥老师</p> <p class="ql-block">五年级语文老师58岁的一级教师宋德意老师</p> <p class="ql-block">六年级语文老师、班主任、所带班级语文成绩一直位居全镇前列的葛丽娜老师</p> <p class="ql-block">六年级数学老师、所带班级数学成绩一直位居全镇前列的安静老师</p> <p class="ql-block">教一年级、五年级、六年级英语的所带班级英语成绩曾获多次区测试前十名的区优秀教师逄美老师</p> <p class="ql-block">教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英语的56岁的高级教师董作各老师</p> 还有…… <p class="ql-block">还有59岁身体欠佳的一级教师刘国田老师、58岁做过直肠手术的一级教师柳文革老师,他们不仅肩负着全校的美术课程,还自觉担负起学校的花草修剪工作……</p> <p class="ql-block">还有59岁身体欠佳的一级教师朱全国老师,担负着体育、道德与法治课程,还自觉担负起学校的实验室、仪器室的管理工作</p> <p class="ql-block">还有58岁的刘兆绪、丛德功、刘兆海老师,他们担负着综合实践、道德与法治、体育课程,还自觉担负起学校的餐厅管理、后勤管理、图书室管理……</p> 还有,还有…… <p class="ql-block">每当早晨看到扛着大扫帚和学生一起打扫卫生的周兆宏、王明波、滕明亭老师,极“把式”的挥舞着大扫帚,扫出大张八小学的一片片净土的时候,我的眼睛湿润了,我的底气更足了,我的“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信念更坚定了!</p> <p class="ql-block">  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仅以此篇献给我们最优秀的老师们,献给这群最可爱的人,向他们致敬!</p> <p class="ql-block">作者:赵文胜,一级教师,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小学党支部委员、工会主席、宝山小学大张八校区执行校长,区优秀教师、区优秀党务工作者、青岛市教学能手、青岛市学科带头人。</p>

老师

教师

语文

数学老师

一级

优秀教师

大张

班主任

小学

高级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