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乡村·记忆

笑掷流年

<p class="ql-block">我从乡村走来,</p><p class="ql-block">带着浓郁的乡土气息。</p><p class="ql-block">乡村生活的点点滴滴,</p><p class="ql-block">那零碎的片段,</p><p class="ql-block">勾勒成浓墨重彩的画面,</p><p class="ql-block">折叠成永不褪色的回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住在没有围墙的简陋的老房子里,</p><p class="ql-block">粗茶淡饭,衣不蔽体。</p><p class="ql-block">煤油灯下,</p><p class="ql-block">母亲常常穿针引线,缝缝补补。</p><p class="ql-block">我专注的看着,</p><p class="ql-block">佩服于母亲手法的娴熟。</p><p class="ql-block">大黄狗依偎在我身边,</p><p class="ql-block">惬意地打着呼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们读书的教室门窗破烂。</p><p class="ql-block">透着风,露着天……</p><p class="ql-block">却是孩子们求索知识的乐园。</p><p class="ql-block">我们的老师有广博的知识,</p><p class="ql-block">犹如泉水把我们浇灌。</p><p class="ql-block">他的爱总像母爱一样细腻,温暖。</p><p class="ql-block">让我如沐春风,</p><p class="ql-block">思念永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的生活中常充盈着快乐的空气。</p><p class="ql-block">日子过得无忧又无虑,</p><p class="ql-block">月光下我们欢快的做游戏。</p><p class="ql-block">高兴地忘乎所以。</p><p class="ql-block">妈妈的声声呼唤响起,</p><p class="ql-block">我们才大米开花,各回各家……</p> <p class="ql-block">牛儿悠闲地啃着青草,</p><p class="ql-block">时不时甩动长长的尾巴。</p><p class="ql-block">夕阳染红半边天空,</p><p class="ql-block">凉爽的风</p><p class="ql-block">轻吻我的脸颊。</p><p class="ql-block">弄乱了我飘逸的秀发。</p><p class="ql-block">清粼粼的河水</p><p class="ql-block">缓缓流淌,</p><p class="ql-block">轻柔地漫过我的脚丫。</p><p class="ql-block">我是快乐的放牛娃。</p><p class="ql-block">我闭上眼睛遐想,</p><p class="ql-block">让心情和鸟儿一起飞翔……</p> <p class="ql-block">我常怀念童年的时光。</p><p class="ql-block">蓝蓝的天空下,</p><p class="ql-block">白云在飘荡……</p><p class="ql-block">滋养我身心的那片土地,</p><p class="ql-block">孕育着永不熄灭的希望。</p><p class="ql-block">夜幕下的点点星光,</p><p class="ql-block">记录了我探索世界的小小梦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