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一则:打电话

坐高铁,旁边一男子不停在打电话,声音特别大,仿佛就想让整节车厢的人都听到似的!电话通了,他清了清嗓子笑着说:王总,我们的合同我这边已经盖好章了,一会30%的货款大概4500万,您先给我们打过来哦!<br>一会他又给李总打电话:李总,我们的项目确定了,首付30%的货款,大概3500万,我款项到账立马给你发过去,希望这次合作愉快!什么?给我送月饼?哦哦,快到中秋节了,不用啊,我糖尿病,不吃月饼的啊!红包?红包不用了,你太客气了,我们求的是长期稳定的合作。五万回扣?那怎么好意思呢,万一被公司知道了,我的饭碗也不保了啊,不不不,不行!<br>……<br>8万?也不行,公司知道了会炖了我的呀!<br>……<br>什么?10万?<br>好吧,那好吧,一会我给您发个银行卡号,哎呀,真是不好意思啊,这事只能你知我知啊!谢谢,再见啊,李总,提前祝您全家中秋快乐,幸福美满!<br>接着,他挂断了电话,脸上露出了胜利的微笑。<br><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