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日碎碎念

气静心平

<p class="ql-block"><b>  周二,超过去医院复查将近一个月了,于是决定去复查一下,尽管没有任何的不适,还是不敢大意,毕竟我们要听医生的建议。可是去医院并不是简单的事情,需要的时间还有耐心,无论是缴费取药还是检查,基本都是长长地排队等候。没有两三天的时间,恐怕是没有结果的,想起来就紧张。于是我想到了我们许总的爱人,一个大我几个月的靓姐,她为人热情,朋友多,我仅仅一个信息,她不仅为我提供了省去了排队等候的环节,而且亲自开车带我去医院。炎热的天气陪着我一个上午,我内心感激不尽,这份大恩大德刻在脑里,记在心里!</b></p><p class="ql-block"><b> 说起蔡姐,一年前认识的,我俩好像是一见如故,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她不仅人美,而且心更善良,像由心生就是说的她,对于我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她总是说有事情一定找她,我一直在想我有何得何能拥有她这份帮助呢,今生是我幸运遇到了我生命中的贵人。记得五月份在上海生病,她第一时间要当家的给我送去了一万元的医药费,几乎每天一个电话关心问候,平时家里有好吃的,一定会拿到学校来和我分享,在这异地他乡有这么一个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朋友,是我</b><b style="font-size: 18px;">人生的一大幸运与福气。</b><b>内心感激之情无以言表。记得4月份带着小宝来到这里,靓姐带着孙女一起陪伴我和孙女玩耍,公园里,韩江边,凤凰山无不留下我们的脚印,一起品尝美食,一起赏美景,人生途中遇这样得善暖,多么幸运, 确切的说应该是多么幸福。 这些深情不能忘!如今感谢的语言都是苍白的, 唯有把这份深情在心中深埋,让它扎根,发芽,遍地开花。</b></p><p class="ql-block"><b> 人的一生有多少人,有多少暖会走进我们的生命,藏在我们的心底。我一定会用这颗炙热的心去迎接,去记录,去妥善保管,用一个大容量的密码箱好好安放,上面写着两个字——"珍惜"。</b></p><p class="ql-block"><b> 周三,小宝跟着我起了个大早,洗簌完毕,我步行到单位餐厅,小宝跟着姨奶奶在家吃早餐,准备去幼儿园,每天按部就班地生活着,时光匆匆,一晃而过,年复一年,2021年很快度过了四分之三。</b></p><p class="ql-block"><b> 我们总以为岁月漫长,未来可期,却未曾注意到,你我都在慢慢变老。今天到了餐厅,放下包包与太阳伞,准备去取餐,一不小心,地面上的一点油水将我滑倒,半天起不来,膝盖重重摔在地上,脚背扭伤,手腕按在地上亦疼痛严重,几位同事立刻将我扶起,给当家的打电话,当家的立刻跑到餐厅准备拨打120急救电话,我立刻说我是滑倒的,不是晕倒的,这时他才放心,而后开车去了骨科医院,拍片检查,好在都是肌肉拉伤,没有伤到骨头,送我去医院的路上,当家的说人不能不服老,60岁的人啦,要好好反思,我们的身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伤害,今天的滑倒如果不穿高跟鞋会不会要好一点,五月时候的一场大病是不是由于不按时吃药而导致的,总之,人老了就不能像年轻时候那样随心所欲地生活,而是要更加自律,毕竟年龄不饶人!今天如果是年轻人,他们就不会伤那么严重,因为年轻人的反应力比老人快的多,是呀,当家的所言极是。人经历的越多越能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对人生的态度,对生活的领悟更透彻。</b></p> <p class="ql-block"><b>  2021年与我来说是非常糟糕的一年,幸亏有姐姐的照顾,让我度过生活几乎不能自理的日子,有人说,这是我们一生中的坎,渡过了难关,后面的日子会越来越好,希望如此争取做到了早睡早起,三餐规律,不要将来有一天病倒了连累家人。 </b></p><p class="ql-block"><b> 生活遍地是琐碎,真正重要事情的并不多。我们时常都在为无关紧要之事分心劳神,消耗着精力与时间。其实掌控好时间,理清生活的主次很重要,平时将重要的事多花时间,次要的事少花时间,无关的事不花时间,这样就有更多自己支配的时间。当家的经常对我说,我们到了一定的年龄,就要想开、看开、放开一点,大度淡然、心宽地过好自己的生活,走在变老的路上,不纠结过去,不畏惧明天,让自己变老也变好,让人生充实不白过。</b></p> <p class="ql-block"><b>  今天周四,姐姐姐夫送小宝去幼儿园了,小宝每天都能开心地去上学,老师亦非常喜欢她。大约十分钟的路程,姐姐他们就返回家里,看看电视,做点午饭,安静地看会电视,毕竟年纪大了,没有其他爱好。今天由于脚伤,不便上班,我亦跟着他们一起看电视剧《扫黑风暴》,你能想象一个学生每天锻炼嬉闹的操场下,竟然埋着一具尸体吗?2019年,湖南新晃操场埋尸案,一经报道,舆论哗然。《扫黑风暴》中,不愿与恶势力同流合污的麦自立被埋在桥下14年。真实案件中,邓世平在黑暗的操场底下,沉冤整整16年。他的妻子和女儿,也在日日煎熬中渡过了16年。可他做错了什么呢?就因为发现了承建操场之人杜少平偷工减料,存在经济问题。为了不让自己的秘密泄露,杜少平选择了杀人。杜少平舅舅新晃一中校长黄炳松选择了包庇,还有19位公职人员,丢掉责任和良知,一起完成了这个被埋藏16年的阴谋。今天电视剧《扫黑风暴》接近尾声,属于绿藤市的这场庆功宴快开场了,属于我们真正的考验却还在继续。因为:电视剧绝不代表着专项行动的结束,而是标志着扫黑除恶常态化浩浩荡荡的开始。前路艰难,你我勠力同心,终有国泰民安,总能盛世昌明。人在做天在看,不是不报,是时候未到!黑恶势力一定会受到严惩!</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