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修理连战友广东珠海聚会(珠江三角州大湾区游之一)

杨卫国

<p class="ql-block"> 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人们不得不停下旅行的脚步。闲时在家整理过往的照片2018年战友聚会的情景历历在目。</p><p class="ql-block"> 2018年10月,原铁道兵四师17团修理连在广东珠海组织战友聚会。尽管我新兵训练后分到修理连只待了3个多月,但那是我步入军营后的第一个“家”,感情深厚。修理连就是一个大工厂,车床、刨床,电工、钳工、修理工样样俱全。我分配在一班(车工班),班长叫黄明江,江苏邳县人,1965年入伍的老兵,矮矮的个子,红扑扑的脸。他是我的师傅,教我开刨床、车床,两个月我就能够自己操作加工一些简单的零部件了。黄班长第二年转业到京原铁路新线临时运营管理处工作,也不知现在情况咋样,一切都好吗</p> 郭成尧宣布会议开始 战友们即兴发言,谈感受,讲情义,祝幸福。 陈生根发言 王华山 丁宜芳 欧建芝 张汉枝 <p class="ql-block">徐承斌发言并向组委会赠送作品。</p> 大会在《铁道兵志在四方》的歌声中结束 前排左起:杨金法、孙相生、王华山、陈生根、郭成尧、徐承斌、丁宜芳、杨卫国。 <p class="ql-block">左起:徐承斌、杨卫国、郭成尧、王华山、陈生根、李长印,站着张汉枝。</p> 杨敬轩(左)和李伯龄(右)在交谈。 同年入伍的老兵。左起:孙仁安、周贤和、阚振山、谭国庆、杨卫国。 左起:李长印、杨卫国、徐承斌。 与会军嫂合影。 <p class="ql-block">会后组织战友们游览了中山、珠海、澳门、香港等地的景点。</p> <p class="ql-block">中山市</p> 孙中山纪念馆 孙中山故居 <p class="ql-block">乘船澳门环岛游。</p> 澳门葡京赌场。 杨金法夫妇 杨卫国、孙相生 澳门一日游 澳门三八牌坊 澳门赌场外景, <p class="ql-block">赌场二层购物游览区。</p> 澳门的街道 澳门金莲花前留影。澳门回归时由中央政府赠送澳门。 珠海市区游。 珠海市新地标,蚌壳海上歌剧院。 珠海渔女像。 <p class="ql-block">海边留个影。</p> 海边休闲公园。 <p class="ql-block">既然来到了珠海,去了澳门,那就还应该去东方之珠——香港看看!”</p> 香港维多利亚港湾。 港湾夜景。 太平山顶看香港。 香港夜景。 紫金花前留影。 <p class="ql-block">  整理编辑美篇是最好的回忆享受,在此,衷心感谢召集战友聚会的组委会各位成员,你们为此次聚会做了精心准备,付出了辛勤劳动,希望能与战友们再此相会。</p><p class="ql-block"> 2021年9月9日于北京整理编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