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堤的夜

娇子陌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主播:音画千一</span></p> <p class="ql-block">决堤的夜</p><p class="ql-block">文/娇子陌</p><p class="ql-block">你不来 我不老</p><p class="ql-block">就从今夜开始</p><p class="ql-block">夜奔 夜啼 燃夜都被你控制</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白露在夜的眉峰做巢</p><p class="ql-block">卡其色窗帘捂不热月亮的笑</p><p class="ql-block">可思念熬的认真 不分多少</p> <p class="ql-block">不想说夜有多年轻</p><p class="ql-block">也不再执恋悬崖之外的爱情</p><p class="ql-block">一个人的自由将夜 夜下去</p> <p class="ql-block">你斩了草 我除了根</p><p class="ql-block">把夜的行头 眼眸涂上绝缘层</p><p class="ql-block">临窗的风吹出无尽的隐忍</p> <p class="ql-block">偶遇那天不要再想了</p><p class="ql-block">就想我</p><p class="ql-block">你是如何砸中我多巴胺的核</p> <p class="ql-block">今夜的赞美诗</p><p class="ql-block">不用手去烘托妳</p><p class="ql-block">只想用脑垂体的泪淹死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也爱阳光下的吻</p><p class="ql-block">可妳总喜欢在午夜现身</p><p class="ql-block">尤其你窗外甩出无数的方阵</p> <p class="ql-block">月光暗许</p><p class="ql-block">我和你只隔了一座山的距离</p><p class="ql-block">可夜躺平了也测不出相思</p> <p class="ql-block">一个人躲在夜的脚底下</p><p class="ql-block">去想她见他还问最后的花</p><p class="ql-block">哭红的眼算不算小雅</p> <p class="ql-block">夜的额头长出了粉刺</p><p class="ql-block">用酸锌补钙用旁逸养诗</p><p class="ql-block">最终让妳抚平了夜</p> <p class="ql-block">夜的堤坝爬满血虚的蚂蚁</p><p class="ql-block">被月白的清辉再一洗</p><p class="ql-block">真不忍心拿诗行去审判你</p> <p class="ql-block">秋夜拉长</p><p class="ql-block">思恋饿成了带雪的霜</p><p class="ql-block">谁也不知道喊你回屋舔伤</p> <p class="ql-block">一个人的夜</p><p class="ql-block">学会了大笑无声 大哭无泪</p><p class="ql-block">坐在夜的后背 买醉</p> <p class="ql-block">我把想念架在夜的脖子上</p><p class="ql-block">喉咙以上负责流浪</p><p class="ql-block">心口堆积的云雨矮成了慌张</p> <p class="ql-block">我被夜涮成了最熟的弃儿</p><p class="ql-block">巡夜的文字</p><p class="ql-block">匍匐在月老的瑶池开出决堤</p> <p class="ql-block">我在夜的堤岸写你</p><p class="ql-block">为了避免浪费笔墨</p><p class="ql-block">我用湖水写你 用湖心宠你</p> <p class="ql-block">没有谁比我更爱你</p><p class="ql-block">某一天的夜 失忆</p><p class="ql-block">就在胸口写一个牌子 记得你</p> <p class="ql-block">时好与时坏的夜</p><p class="ql-block">一心想巩固自己的王朝</p><p class="ql-block">左手执恋右手吹箫</p> <p class="ql-block">不爱说话的夜</p><p class="ql-block">饱读诗书渗透哲学</p><p class="ql-block">就连凤尾竹的酒窝都在潜修</p> <p class="ql-block">来吧 到夜的怀里</p><p class="ql-block">有我一万匹的绫罗即兴起舞</p><p class="ql-block">还有你自做的钢琴 燃指</p> <p class="ql-block">夜 不会答应你</p><p class="ql-block">思念叫不醒你</p><p class="ql-block">那就让我用纯手工雕塑你</p><p class="ql-block">2021.09.09.9:09.连云港。</p>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娇子陌简介</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会员、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会员;笔耕不辍十几年,著有《优呦百首诗集》《惹凡尘》《紫陌深深》诗集,诗集《飘逸集》《今日崇善语录》《和画诗集》《裸燃》截稿中。秉承推崇善良纯净、唯美哲学诗观,用诗意书写每一个希翼的今天,让生活丰盈成一杯酣畅的干红,把诗歌演绎成生命怒放的进行曲。已发行歌曲作品《舞千秋》《恋我江苏》《一念禅》《绣心灯》《就想打搅你》《只宠爱你》,《一路蒸腾》,《德晟行天下》,《蔚蓝海岸》,《月光之恋圆舞曲》《徐州徐州》,《谜底》、《爱你就不怕疼》、《我在宁波等你》歌曲专辑《子陌华声》在录制中。</span></p> <p class="ql-block">文字编辑:娇子陌</p><p class="ql-block">图片来源:网络搜索</p><p class="ql-block">背景音乐:最后的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