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九日的笔记

吴垢

<p class="ql-block">图文原创</p> <p class="ql-block">我在山上想念着大海,</p><p class="ql-block">你在海边想念着大山,</p><p class="ql-block">日复一日,年复一年。</p><p class="ql-block">后来,</p><p class="ql-block">我选择去海边看海,</p><p class="ql-block">你也选择来山上看山。</p><p class="ql-block">我去海边寻你,</p><p class="ql-block">你来山上寻我,</p><p class="ql-block">没有百年之后的邂逅,</p><p class="ql-block">也没有心有灵犀的重逢,</p><p class="ql-block">就在一个秋日里的傍晚,</p><p class="ql-block">擦肩而过。</p> <p class="ql-block">那以后的日子里,</p><p class="ql-block">我就在海边想海,</p><p class="ql-block">你就在山上想山,</p><p class="ql-block">我狂奔向大海,</p><p class="ql-block">你攀登上高峦。</p><p class="ql-block">山连着岸,</p><p class="ql-block">海连着岸,</p><p class="ql-block">那是从未别离的骨肉相连。</p><p class="ql-block">我不后悔来这海边,</p><p class="ql-block">你不后悔来这山巅,</p><p class="ql-block">从此,不说再见。</p> <p class="ql-block">那时,</p><p class="ql-block">半块月亮掉进了黎明前积水的车辙里,</p><p class="ql-block">微风一摇,</p><p class="ql-block">你就在水面上慈悲地笑着,</p><p class="ql-block">摇碎的月光像菩萨的心,</p><p class="ql-block">眼里渐渐涌出甘泉一样的泪。</p><p class="ql-block">我知道,</p><p class="ql-block">你想念我了,</p><p class="ql-block">就像我想念你一样。</p><p class="ql-block">一缕星辉拨动了心弦,</p><p class="ql-block">挥舞着你的泪水舞起狂风,</p><p class="ql-block">我在你的泪光中等待黎明。</p><p class="ql-block">我在黎明中等待旭日东升。</p><p class="ql-block">耳边却又仿佛听到了那</p><p class="ql-block">“马蹄声碎,喇叭声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