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遇见——编辑札记

平淡

<p class="ql-block">和赵老师认识是他给《林州文苑》第一次投稿。打开邮箱,看到一位新人投稿,赶紧打开看看,网名“拥抱山水”,一看这名字想着就是一位喜欢户外的人。以前也认识几位户外人,想着他们都不太喜欢写文字,今天咋就遇到了一位户外文学爱好者呢?</p><p class="ql-block">慢慢读了一下他的写的文章,还不错,《冬日爬金灯》看题目就知道是在冬天去爬金灯。金灯我从来没去过,知道这个地方的大致位置,也常看到朋友圈有人发爬金灯的照片,还知道那儿有个金灯寺,据说去那儿“许愿”的话,很灵验。有些事情说不好,信则有,不信则无。我去的这些地方少,说不好为什么。</p><p class="ql-block">看完赵老师的文章,再看作者简介,哇塞,原来是位退休语文老师,怪不得文字写那么好呢。我认真的给编辑一下,这时微信提示有新朋友加我,接收一下看,“拥抱山水”我大概知道是谁了。赵老师很客气的和我打招呼,然后告诉我,往邮箱里投了一篇稿子,请审阅,哪儿有不对的地方,可以修改指教。我回复赵老师一个笑脸,然后说,感谢您的支持!文章已收到,正在编辑,老师可不可以发我一张近日生活照片?如果老师不愿意发也没关系。</p><p class="ql-block">在和赵老师的聊天中,能感觉到赵老师有种文质彬彬的气质。他很客气的发来几张生活照片,让我挑着用。还发给我他自己拍的爬山照片,说文章中需要配图片时挑选着用吧。</p><p class="ql-block">遇到这样的作者,编辑会省很多事情。首先,文章中没有错别字,教师出生的人最忌讳的就是错别字,所以只要是学校语文老师写的文章,没有错别字,大可以放心编辑。再着作者还提供了文中插图,可以节约好多时间。</p><p class="ql-block">这样,赵老师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当时还想:我的平台能留住赵老师这样的好作者吗?只能心里想想,也不敢和谁说说。</p><p class="ql-block">不管如何,赵老师第一篇稿子阅读量还不错。我在心里的偷偷欣慰,这样才能对得起赵老师的文章。</p><p class="ql-block">以后的日子,和赵老师聊天越来越熟,赵老师隔三差五就会发来投稿。我非常认真且诚恳的告诉赵老师,我说:赵老师,我们素不相识,你默默的支持我,我非常感谢您!要是哪篇文章阅读量低了,我都不好意思,老觉得对不起您的文字。赵老师温和的说:别太介意了,都是业余爱好,打发时间罢了,其他都无所谓。我给赵老师发了个感谢的表情。</p><p class="ql-block">说心里话:感恩遇见,相遇在天,相守在人,珍惜在心。</p><p class="ql-block">感谢赵老师,感谢所有支持和帮助《林州文苑》的新老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