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缘青云乒乓

笨笨熊

<p class="ql-block">  屈指算来,打乒乓球的时日也有近三十年了,其间虽然偶有起伏,但不致于中途停止,说起来这是我最坚持的一件事。</p><p class="ql-block"> 师范毕业分配到家乡的中心小学工作,学校有个乒乓球队,小有成绩,教练却突然调走了,于是学校领导便叫我临时顶一下。教学生打球,练得最多的是基本功。我从来没有经过正规的乒乓球训练,很多只是无师自通。为了教学生,我买了一些乒乓球训练的书,照本宣科的进行训练。所谓教学相长,在学生取得了好成绩的同时,我的球技也不知不觉的提高了许多。至此,一生和乒乓球结下了不解之缘。&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nbsp; 只是当时打球,没有固定的地方,直到2009年,一个朋友介绍我到衙前的江南电机,说老总很喜欢打球,建了一个很高档的球室。一去,固然很好,于是我开始固定在衙前打了。后来,因为企业扩大生产规模,球室所在的地方要拆建,以为又没有固定的去处了。青云集团的施总说把球室设到青云集团来吧,于是青云乒乓球便成了我们一众球友心中一块打球的乐园,几天不去,便心心念念,魂不守舍。与球友一起在青云打球,成了我业余最大的爱好。&nbsp;&nbsp;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青云集团为了让球友打球更安心,不断改善球室的条件,不但室桌、灯光都按标准配置,而且夏天有空调,冬天有暖气,还配备了浴室、卫生间等辅助设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  年纪渐渐大了,水平也不见得还能提高多少,但打球的心态却平和了许多。打球的目的不再是为了比赛,一是健身,每天打一个小时左右的球,出一身汗,洗一个澡,通身舒坦。二是养性,球品即人品,要打好球,先得修好行,一个心浮气躁,胜骄败馁的人是打不好球的,打球可以忘记烦恼,还可以冲淡怒气,让人心平气和。三是交友,球友比起牌友来就显得单纯了许多,牌友有利益得失,故而成不了真心朋友,而球友没利益困扰,技不如人,输得心服口服,偶尔赢一盘也能得意一段时间;旗鼓相当,互有输赢,便会惺惺相惜,相约下次再来;高人一筹,便能生出一些怜惜,故意让对手赢下一盘,也让对手高兴一下。&nbsp;&nbsp;&nbsp;&nbsp;</p> <p class="ql-block">  青云乒乓球俱乐部还定期组织球友参加各类比赛,我作为一个柯桥人,有幸和萧山的众多好手交流,也让我更加增加了打乒乓球的兴趣。特别是2018年8月,青云集团资助“青云杯”中国萧山与发展中国家青少年乒乓球友谊赛,让我能有机会与非洲的青少年高手交流,记忆尤其深刻。俱乐部每年组织三到四次的内部比赛,不定期组织的外出交流,让打球更有动力。 </p><p class="ql-block"> 特别感谢青云集团施总能有如此乒乓情怀,让我们这些球友能享有如此称心的乒乓乐园。为此,杜撰《球室铭》一文,贻笑大方。</p><p class="ql-block"> 钱无须多,身健即有。位无须高,有闲则悠。斯是球室,品行兼修。四壁相看雅,灯光入眼幽。往来皆朋友,切磋有高手。可以品香茗,酌小酒。无歌厅之乱耳,无棋牌之不休。挥汗于台前,友谊寄银球。人皆云:有球无忧!</p>

青云

打球

球友

球室

乒乓球

乒乓

集团

牌友

打乒乓球

衙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