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回头看看了

B.S.H

<p class="ql-block">九月七号 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或许是自己太没良心了,似乎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初中的老师了,不知道他们过得还好吗在朋友圈,在空间看到他们的照片,每一个都是那么幸福,有的生了孩子,当上了妈妈,有的批着卷子,口头埋怨这这群人怎么考的这么差,也还是念着他们的好</p> <p class="ql-block">依旧看不到一丝阳光的下午,班主任先生过来和我们探讨老师这个问题,我的思绪当然不在他的话上,我早已飘到九霄云外了,我在想,我在思考,什么是老师,什么样才算是老师,什么样的老师才算是合格我也只是在想这些事情罢了</p> <p class="ql-block">我本身就是一个多愁善感,喜欢想些事情而又不会完全思考全面的一个人,水清无鱼,混混沌沌地,只要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就行了,何必思考太多,或许是周围环境不允许我想的,我思考得太过深入,但也偶尔可以和那几位好好聊聊天,阐述阐述自己内心的想法罢。</p> <p class="ql-block">回望之前罢,广义上的老师,倒是都还记得,而却又独缺孩提时的那位女士,长相确乎是模糊不清了,依旧清晰地记住她的姓氏,“曹”,这位是在我孩童时期留下的阴影之一,仍忘不了哪天下午,年少时好动,她给我的那一脚,在背上踩出一个紫色的印记,现如今想起,还是有些隐隐作痛,她能算我的老师吗,可以,他确实教会我了知识,但你问她配吗?我的回答是坚定的:她不配</p> <p class="ql-block">小学,初中,印象确乎还是算作是深的,很幸运,我遇到了几位不错的老师,愿意陪学生留到六七点的朱萤老师,愿意包容我们一切的石艳晴老师,给予我美术指导的来兰老师,苦口婆心的陈彩芬老师,年轻而又不失质量的李志清老师……他们好像都在我的生命中扮演着 “老师” 这一角色,他们是值得我尊敬的,值得被我牢记的,这些都是对我人生养成有很大帮助的人们,他们教会我的不知是知识,更多的是让我感受到了除了家人的关心之外的温暖,我觉得,这才是一个老师最应该做的事情,太功利,终究只会让别人知道你是怎么样的人,而对你是避而远之,而非敬重,也只是如此而已</p> <p class="ql-block">老师这个词对我来说过于沉重了,对于我内心关于老师的类型,似乎只有两种:</p><p class="ql-block">1. 和我共同进步的,帮助我进步的,我帮ta进步的 ,可以和受教者谈笑风生的,稍许适当的阶级感</p><p class="ql-block"> 2. 只会在台上指指点点,不知道与受教者共进退的,只会忙自己的事情的那种人</p><p class="ql-block">想当然,我必然会比较敬重第一种,不为什么,见的多了,这些人通常比较好交往,与其同事会很舒服,不会有太多矛盾,也更愿意和他学点东西,第二种,我是真的看不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28, 128, 128);">老师,也只不过是个称呼罢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老师,只不过是个代号而已,其实我是不是很喜欢这个称呼,如果有人突然喊了我一句 “老师!”其实我会很不习惯的,在学校,其实我也没把老师当老师看,顶多算是一句尊称,什么王老师,陈老师,屠老师,大抵只不过是习俗所迫罢了,对于尊敬的人我更在他们姓氏前加一个“老”字,又可以体现出老幼之分,又可以显得不是那么死板老套,</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 font-size: 22px;">我与死亡同行</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