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鞋鞋

清风自来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宝宝奶奶今天翻出来她妈妈给宝宝做的一堆鞋鞋给我看,惊煞我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宝宝奶奶说她妈妈给他们姊妹四个孩子的孩子的孩子都做了,十年前就做好的,我知道她妈妈今年快八十了,那么就是六十多岁开始做,姊妹四个每人两个孩子,要做多少呀,实实不易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宝宝有点怕……😁</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老虎🐯枕头,好形象,好漂亮!</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宝宝很怕这只“小老虎”。</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猪猪鞋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各种各样的老虎🐯鞋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这双鞋鞋已经小了,穿不进宝宝的脚~好可惜……</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奇怪这么多宝宝鞋鞋咋不给娃穿,她说他们都给娃穿买的呢,这些都不喜欢,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这双疙瘩底子一下子让我的思绪回到记忆深处,曾几何时我也给自己纳过这样的鞋底……宝宝奶奶告诉我,鞋底子是她纳的。嗯,我们那个年代都时兴做手工。鞋子、衣服、床品等等基本都自给自足。</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宝宝妈妈下班回来,见我们都在研究这些漂亮的手工鞋鞋,也开始喜欢,她说她没有细看,以为都是暖鞋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看着这么一大堆堪称精美艺术品的手工,我眼前恍惚出现一位戴着花镜,头发半白,侵沉在自己拿手的手工制作中的慈祥老人之美好画面,她除了抱揽儿孙辈的孩提小衣物,又把这份沉甸甸的爱奉献给重孙辈,作为她的晚辈真是太幸福了!这份爱暖到了我,感染了我,我发了朋友圈,发了抖音,还想在这里记录下心里才舒服,美好的事物不就是要多多记录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对了,我是宝宝的姥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晚安喽,幸福的宝宝!🤲🏻</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