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遇

⚡️瘦成一道闪电⚡️

<p class="ql-block">  马不停蹄的一天……</p><p class="ql-block"> 第一替补临时受命,哈哈,还矫情的跑去找领导理论,不过感谢领导的大气,有格局,没跟我一个没有见识的人见识!</p><p class="ql-block"> 于是,我的第二次乡村“旅行”开始,还是一场出师就发生很多故事的旅行!</p><p class="ql-block"> 坐车最爱发呆,初秋的凉爽更会让人的心情长出不可思议的翅膀……突然电话响起:“你是不是把我钥匙带走了,赶紧的给我拿回来,下个乡,又不是去旅行,至于这么激动的把钥匙都拿错吗?!”看看吧,这个人像不像麻将里面的258万,我今天当然就是去旅行去的,我去的可是旅游名镇,哈哈,运气忒好吧!幸好走的不太远,把钥匙放在路边一个超市!</p><p class="ql-block"> 稻谷比几天前黄了许多,已经让我看出它们是稻谷了,明晃晃的透出的不是衰败,反而是更加的生机勃勃,充满生命力!脑海里瞬间勾出了一幅幅以稻田为背景的画面,心想着能下去拍两张照片多好哇!算了,想想就好,我这么敬业的人,跟着这么负责的领导们,思想怎么能开小差,怎么能思考这么不务正业的事情,我可是来工作的!</p><p class="ql-block"> 今天的天气像我的思维一样跳跃,从秋跳到了夏。早上出门看了看天气,温度比昨天要高,于是穿了裙子,结果半路居然飘起了小雨,他们说山里会比城区冷哦!哎呀,真是失算了啊,冻死在初秋那才有意思!快到中午,太阳也突然跳出来了,天蓝的耀眼,云朵白的像一团团的棉花糖,世界一下子明艳起来,似乎眼睛都变大了一圈!远处的山林,已因为秋的到来显露出它的层次!不知道是否是因为很久没人欣赏,它们可着劲的搔首弄姿,尽情的展现自己的美来魅惑每一个注意到它的人!</p><p class="ql-block"> 工作很紧凑,上午一直到十二点多才结束,在学校吃了工作餐,一点不到就出发到下一站!</p><p class="ql-block"> 一路上的风景很吸引人,但也阻止不了我这神经质特性的脑壳去多愁善感!上午在一个小学碰到了一个同届的校友,虽然很多年没见了,我还是一眼认出来了她,还是读书时候的模样,还是那样干净利落!岁月在她脸上留下了痕迹,却多了几分恬然和安静,说不出的舒服!我问她一直在山里吗,她说是的,从毕业开始一直到现在都在,每周一到学校,周五回家!看着她,我有那么一瞬间的恍惚,觉得回到了20年前,自己在村小上班的感觉!守着天真可爱的孩子,还有年轻的同事们,那种年轻纯真的感觉真的很好!也再一次让我感受到,不是每个人都会向往着城区的喧闹!陪着几个孩子留在村小,朝起看薄雾红日,晚归听蝉虫鸟鸣,也是一种心情!但是喧嚣浮躁和欲望掩盖了很多人内心深处最希望有的宁静!怎么样去生活,没有人给出标准答案,但让我们明白了生活是多么的无奈,人生的很多选择是多么身不由己!</p><p class="ql-block"> 踩着夕阳结束工作,没有想象中那么累,倒是很留恋一路的风景,遗憾没有留下牵牛花,扁豆花,丝瓜花,鸡冠花,小雏菊,还有很多不知名的小花的倩影……</p><p class="ql-block"> 工作需要激情,心情也需要换新,每一次不一样的工作也会带给你不一样的理解,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能把坏情绪带入工作,却可以把工作化解到美好的心情之中!</p><p class="ql-block"> 呵呵,突然很想支一张床到只听见蛐蛐声的稻田去赏月亮,想想是不是觉得很浪漫,或许你会遇见曾经那个那么年轻可爱的自己,我很憧憬那个特别的艳遇!</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这个黑板勾起了我刚上班时的感觉,在城区已经很少看到这样的课表了,取而代之的都是磁铁排课表!</p> <p class="ql-block">我今天最喜欢的一个窗户,从那个角度看外面树叶摇曳,很雪糕的感觉!你明白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