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幼儿园明光分园“台风来袭,安全防范”“防台风”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有一群小可爱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为了进一步强化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帮助师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自救能力。我园各班级开展了防台风安全教育活动。</p> <p class="ql-block">  在活动中,为了让幼儿更好地认识台风,了解台风并且懂得掌握基本自保方法,首先老师们利用观看有关台风的视频、图片。通过视频、图片,孩子们初步懂得了台风预警信号所代表的意义,了解到台风的形成及其危险性,知道台风的基本预警级别。</p> <p class="ql-block">  通过教师的讲解,让小朋友了解台风的危害。</p><p class="ql-block">台风主要有三大危害:强风、暴雨和风暴潮。</p> <p class="ql-block">  宝贝们投入到了老师们描绘的情景中,也大胆的说出了自己的感受。认识到台风的危害,懂得了防台风的安全常识,学会了保护自己。</p> <p class="ql-block">  台风是与我们息息相关的自然灾害,相关的安全教育活动是必要的。通过这堂安全教育课,让幼儿认识台风,知道台风的基本预警级别,了解台风的危害及影响,使幼儿懂得珍惜美好生活,保护自然生态,面对可怕的台风时,冷静思考,学会逃生、自救。</p> <p class="ql-block">  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强化幼儿园的安全工作,积极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幼儿的安全,确保幼儿的健康成长。于2021年9月7日,海口市琼山幼儿园明光分园领导小组在园内进行安全工作检查。</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安全排查小组对园内的户外环境进行排查,存在隐患及时的登记进行整改处理。</p> <p class="ql-block">  通过此次安全专项排查工作,增强了幼儿园安全隐患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校园安全管理质量,对幼儿园的安全工作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我园将继续牢固树立“以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思想,以“建设平安校园,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措施,优化校园安全环境。做到安全意识在我心;安全责任在我行,努力为我园全体幼儿、教职工创设安全、温馨的校园环境。</p> <p class="ql-block">图文编辑:王雪娜</p><p class="ql-block">审核:李静</p>

台风

安全

幼儿园

幼儿

排查

我园

工作

危害

教育

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