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一湖秋水

悦菲(谢绝私聊)

<p class="ql-block">摄影: 韩军</p><p class="ql-block">出镜: 悦菲</p> <p class="ql-block">  夏季,风摆着她华丽的裙裾,抚过初秋的湖面,借她的一点点凉意,正好写诗,正好想你。</p> <p class="ql-block">  湖面有你的倒影,波光闪过你留给我的回忆。涟漪划过缓缓的节拍,正适合我唱歌,适合与你轻声细语,虽然我不知道你在哪里。</p> <p class="ql-block">  我就等这一湖秋水,浅浅的微蓝,薄云惺忪如絮,揽下水墨未干的画卷,好让我置一张长椅在树下,用一生的耐心寻回你远去的足迹。</p> <p class="ql-block">  落日黄昏,残阳绯红,却染不了湖边的一树柳绿。我静静守候你走来的声音,山脚下的那片小草,青青的径直延伸到秋的湖底。</p> <p class="ql-block">诵读: 悦菲 《等你一湖秋水》</p> <p class="ql-block">2021年8月28日,周六,天鹅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