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海外作家协会同题《一封没有寄出的信》第二期

《海外诗人》微刊maggie

加拿大海外作家群同题<br><br>本期上刊作者:<br>王亚纯/彩云阁/蔡瑞梅/刁江波/不苦/枫叶红/可可/海地/溪柳/山立/杏花疏影/露得/义樽/新<br><br>组稿:新 主编:Maggie L<br><br>1.一封没有寄出的信<br>文/王亚纯(湖北) <br><br>多情的明月<br>陪伴我度过不眠的夜晚<br>雪白的信笺<br>似听我倾诉深切的眷恋<br>心语<br>如涓涓细流<br>研一池淡墨吧<br>落字生花<br>思绪<br>暗渡眸波<br>幻觉满天飞絮,片片飘过<br>好一场大雪<br>那片片雪花,却催生了谁<br>缘生了斗霜傲雪的腊梅 <br><br>爱你<br>梅花香自苦寒来<br>雪,漫天飞舞<br>梅伴雪花万缕香<br>你傲立霜风处<br>冰天茕立俏红装<br>爱你<br>天降玉碎来伴舞<br>纤纤瘦彩吐芬芳<br>文人骚客沷尽墨<br>我自斗寒赋诗章<br>我爱你<br>一身清清冽骨<br>瘦枝敢斗岁月寒<br>梅骨生成三分力<br>敢对白雪论精神<br>我曾对梅说<br>我爱你<br>你可曾听到我踏雪赏梅的脚步声<br>梅曰:<br>我只欢喜漫天雪<br>独放寒香<br>灵敏的鼻子失去嗅觉<br>正是<br>梅雪争春未肯降<br>骚人阁笔费评章<br>梅虽逊雪三分白<br>雪却输梅一品香 <br><br>岁月<br>过了春夏<br>便有秋冬<br>也许,我只是红尘中的一颗石籽<br>今世和梅雪无缘<br>也许,我只是夏天中的一阵晚风<br>不能与梅雪共舞<br>也许,我只是红尘匆匆的一过客<br>既无春花,也无秋月<br>如果红尘有轮回<br>如果岁月可回首<br>我定要在一场银装素裹的冬季<br>同舞一场大雪<br>愿与梅花两白头 <br><br>凝眸<br>雪对梅的眷恋<br>红尘中这份遇见<br>然而,朵朵梅花逊墨香<br>你氤氲了素雅的文字<br>温暖了心海桑田<br>我要用心㡳最美的情愫<br>编织雪对梅最美的衷情<br>去苦苦等待那邮递员的再现<br>只惜<br>今天没有寄出的信件<br>等待--<br>等待那鸿雁南飞的再现…… <br><br>【作者简介】王亚纯,湖北黄梅县大河镇人,热爱文学,愿以书笔为伴,在文字的素笺里与你守候。<br><br><br><br>2.一封没有寄出的信<br>文/彩云阁(加拿大) <br><br>老宅 壁柜<br>上了锁的包<br>阴暗<br>经年累月<br>不碰<br>却不忘<br>一封没有寄出的信 <br><br>【作者简介】王喆 ,笔名:彩云阁、水儿等。魁华作协会员,“如此乡音•中华文化经典导读”栏目创办人。<br><br><br><br>3.一封没有寄出的信<br>文/蔡瑞梅(湖北) <br><br>五更的梦醒为鸟鸣<br>鸟儿为虫醒<br>露珠的泪是对花儿永恒之恋<br>花儿的蕊<br>却向蜜蜂蝴蝶缤纷<br>我有一封没有寄出的信<br>自少年藏于心至天命<br>因笔拙手笨<br>改改誊誊<br>信里曾有蔷薇香<br>也有奔波忙<br>更有感恩<br>却写不清收信地址<br>更疚信笺潦草空洞无文<br>缪斯<br>您住哪里<br>有邮递员到您那里吗 <br><br>[作者简介]蔡瑞梅,湖北人,文学爱好者。<br><br><br> <br>4.一封没有寄出的信<br>文/刁江波(黑龙江)<br> <br>文字的世界总是天马行空<br>充满神秘<br>就像一个人<br>即便到了中年、老年<br>一旦和你接近<br>便会踏进<br>那久经忘却的婆娑世界<br> <br>这里的月亮会跟着人走<br>星星嵌在睡梦中<br>所有的文字<br>都长着大大的脑袋和眼睛<br>但是微微变形<br>不像镜子里的样子<br>而是更生动、更有人味儿<br> <br>穿着雨衣坐在地上的小女孩<br>森林里观看小鸟的小男孩<br>是一封没有寄出的信<br>那些秘密<br>已经坐上小帆船飘走了<br>在时间的眼中<br>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br> <br> <br>【作者简介】刁江波,系中国诗歌协会、中华诗词学会、中国楹联学会、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会员。<br><br><br>5.一封没有寄出的信<br>文/不苦(加拿大) <br><br>乌云<br>在挽留下坠的雨滴<br>雨滴<br>在驱赶散落的尘灰<br>尘灰<br>在安抚蜘蛛编织的网<br>日历却用这张网<br>封存了<br>一封没有寄出的信 <br><br>【作者简介】不苦,偶写诗,未有作品发表。<br><br><br><br>6.一封没有寄出的信<br>文/枫叶红(湖南) <br><br>一张泛黄的信封<br>被搁浅在时光的河流中<br>年少轻狂,少女怀春<br>羞涩的嫩苗绽放在花丛<br>蝴蝶追逐花蕊的靓影<br>汇集成点点滴滴的浪漫<br>在秋风里许下的诺言<br>装订成册,随着落叶的飘零<br>始终没把这封迟来的告白<br>转交给南归的鸿雁 <br><br>【作者简介】枫叶红,喜欢读诗,闲暇时写点拙作。偶尔有作品散布于一些网络平台。<br><br><br><br>7.一封没有寄出的信<br>文/可可(江西) <br><br>岁月苍老了容颜<br>那执着的心<br>依然像夏风<br>那么炽热 <br><br>发黄的纸笺<br>写满思念<br>如珍藏的玉液<br>依然芳香 <br><br>如果,暖风能苏醒<br>少年的梦<br>你是否<br>还是桃花灼灼<br><br><br>【作者简介】董克勇,笔名可可,中国诗歌学会会员,鹰潭市作家协会会员,《和风汉俳》常务社长,《海外汉俳》诗社执行主编,《海上仙文学社》现代诗主编,《驭风诗社》理事。获当代汉俳创作大赛三等奖。<br><br><br>8.一封没有寄出的信<br>文/海地(浙江)<br> <br>我从一只旧箱子里<br>整理出一封信<br>整理出尘封的往事<br> <br>岁月的字迹已模糊<br>但情感依然鲜活<br>那些在昏黄的灯下写就的<br>青春情感,那些青葱的岁月<br> <br>现在,我也常常在<br>日记里写信,写给<br>我昏黄的岁月,我的追忆<br>但写出的信,却同样无法寄出<br> <br>【作者简介】海地,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作品发表于《诗刊》《星星》《诗选刊》《浙江作家》《浙江诗人》等。著有诗集《被击落的飞鸟》《树的风景》。<br> <br><br>9.一封没有寄出的信<br>文 /溪柳(河北) <br><br>你是怒放的秋菊<br>却一直没有被邀请到春天的行列<br>你很沮丧<br>你总在想,是不是自己不够坦荡<br>要折损春天的气场,才会被春天遗忘<br>那就再给春天写封信吧<br>顺便捎一朵花给她<br>就说这个冬天过去的时候<br>你就去春天拜访她<br>但冬天真正来临的季节<br>你忽然又意识到自己真的很愚蠢<br>或许自己连这个冬天<br>都熬不过<br>真不该向春天发出<br>那样的请求<br>于是,这封信化作一粒种子埋在了地下<br>准备伺机而出 <br><br>【作者简介】只能坚持,笔名:溪柳,实名:曹广平。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武安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秘书长,河南文学杂志签约作家。<br><br><br><br>10.一封没有寄出的信<br>文/山立(陕西) <br><br>这是一个相思的月份<br>信早已写好<br>一声叹息中<br>交付给了风筝<br>风筝随风飘流<br>我知道山的那头<br>有一座鲜花盛开的香丘 <br><br>这是一个不眠的月夜<br>信早已写好<br>凝聚的思绪中<br>系上孔明灯<br>梦幻着随风上扬<br>我知道夜空中<br>有一束昨夜滑过的星朵 <br><br>这是一个喜庆的节日<br>我把早已写好的一封信<br>塞入漂流瓶<br>伴着大海的涛声<br>裹入无垠的海洋<br>我知道我的一颗心<br>也开始飘流四方<br><br><br>【作者简介】山立,作品在《小说月刊》《长篇小说选刊》《故事会》《今古传奇》《短篇小说》《作家报》《国际日报》《费城华海都市报》《台湾好报》等报刊发表。出版有诗集三部,著书六部。<br><br><br>11.一封发不出去的信<br>文/杏花疏影(四川) <br><br>风磨老了年轮<br>吱吱呀呀的风车是你的老脚印<br>多少个日夜<br>看到你的的白发在垭口飞舞<br>背影成落寞的叹号 <br><br>行囊负重着岁月<br>故乡的老槐<br>在梦中的月夜开着洁白的花<br>红色风信子昂扬着生命<br>你却在春天即将来临远离 <br><br>无数个黑夜我泪湿双腮<br>悔恨没多看一眼你的白发<br>没多拥抱一下你瘦弱的身体<br>默默将思念<br>编织成一串串文字<br>夹进发黄的书签 <br><br>多想让漫天雪花带去对你的祝福<br>哪怕隔着天堂<br>路途遥远<br>也是能抵达的吧<br>寒冬却冰冷了我火热的情绪 <br><br>遥对天堂的絮语<br>最终遗落在葬你的荒地<br>一页页飘零的信纸<br>成每一个清明燃烧在你墓前的烟火<br>草长莺飞里<br>长成春天葱茏的记忆<br><br><br>【作者简介】杏花疏影,实名:刘小黎。一个将平凡生活,用诗歌、音乐、绘画活成诗和远方的女子。<br><br><br> <br>12.一封没有寄出的信<br>文/露得(美国)<br> <br>枯褐的草地换装遍野的绿茵<br>光秃的李树重生一身的雪白<br>凋零的玫瑰新孕满枝的粉蕾<br>记忆的潮水涨起朵朵的青涩<br> <br>亲爱的青春<br>你爱在花裙里任性飞舞<br>那么多慌乱的脚步<br>和无果的起始<br>倘若将成熟的智慧相告<br>你的未来会是多么平坦的通途<br>朝向多么美妙的结局<br> <br>可我宁愿曲径通幽地<br>有了现在的己和他<br> <br>原来上帝早把你的每一条岔路<br>暗暗引向了他的青草地<br> <br>懊悔不再咬噬细细的皱纹<br>致青春的私语也不必寄出<br> <br>【作者简介】露得,居于美国西雅图,爱好文学和观鸟,散文、随笔等作品发表于海内外多家报刊杂志,诗歌散见于网络平台。<br><br><br><br>13.一封没有寄出的信<br>文/义樽(云南) <br><br>主人一别,剩下的偶尔翻开天日<br>野花暗淡地被挡在窗外<br>抓住泥土不放。坚守寓言<br>书堂有辟邪物。淡雅洁白<br>淳朴平躺在字里行间<br>流云哭过,随天空而去 <br><br>自责。压低身段掩于抽屉深处<br>放飞时空,连爱的人一起<br>留下闻泥味的人。制造<br>燃烧后的苦难和泪水<br>临风起歌。星灯照亮依门而盼 <br><br>吸附于淡化。修行且放下<br>那些被海水放咸的文字<br>怎能调合人间疾苦?五谷<br>仍旧是喂大江湖的种子<br>由己身形,难以分清数行<br>浪花与海鸟不是平仄<br>抑或。最后一段落 <br><br>【作者简介】李清松,网名:义樽。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大理州作协会员,中国诗人总社云南分社社长。岀版个人诗集《超度谎言》。<br><br><br>14.一封没有寄出的信<br>文/新(上海) <br><br>当世界开始泛白<br>你留下祝福<br>再无音讯 <br><br>老天在空中<br>提笔<br>落字 <br><br>【作者简介】新,实名:许国新。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国远洋海运作协(上海)副主席,加拿大海外作协(上海)会长。<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