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小猫态度的转变

秋水

<p class="ql-block">我一直不喜欢猫,可能因为我属相老鼠吧。</p><p class="ql-block">探亲来到女儿家小住,家里除一家三口外,还要算上一只猫。</p><p class="ql-block">从此我与猫有了交集,在生活中慢慢的接触到了它。</p> <p class="ql-block">记得2019年我踏入女儿家门时,一个不速之客总是偷偷观察我,躲避我。我对它也没什么好感。</p> <p class="ql-block">只是每天早上我把门打开,把它放出来,给它丢一盒猫罐头。</p><p class="ql-block">为了感谢我,它在我跟前示好,在我面前温顺的叫两声,亲近的蹭蹭我。</p><p class="ql-block">它总喜欢到我住的房间静静的看着我,偶尔伸出小爪拽着我的裤腿,而我始终对它无动于衷,不屑一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有次我和小外孙玩捉迷藏游戏,小家伙半天找不到我,我很得意。这时,小猫咪跑到我跟前,喵喵的叫了两声,天机泄露了。我和小孙子都开心的笑了。</p> <p class="ql-block">小猫是小孙子的玩伴,他们总在一起打闹玩耍,形影不离。</p><p class="ql-block">小孙子在学习时,小猫就卧在他旁边静静的看着他,也不打绕。</p> <p class="ql-block">有天,它看到了一只飞着的昆虫,一个猛扑,直接将虫子按倒在地,它自己也倒立起来,很可爱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记得前不久,家里来了两位客人,猫咪胆怯,蹭的跑不见了,我们没在意。从早上一直到傍晚也没见它的踪影,这下急坏了家人,四处寻找,无果。我焦急的在家周边往返多次仔细找寻,也无果。</p><p class="ql-block">只见女儿的眼泪涮涮的下来了。猫咪是她的开心果,一直陪伴着她,是她精神上的慰籍。</p> <p class="ql-block">无奈,女儿打印了许多张寻猫启事,我们在家周边一一张贴,好让好心人帮忙。</p><p class="ql-block">晚上,女儿躺在床上,听到床下有动静,打开抽屉,“小家伙"卷缩在里面。那一瞬间,它让人又可气又可笑,虚惊一场。</p> <p class="ql-block">从那以后,我开始关注它了。</p><p class="ql-block">小猫叫"NONO",是一只纯英短。浅咖色的绒毛,有一双褐色有神的眼晴,长相帅气,颜值高。它的叫声甜美温柔,是一只很乖巧的小猫。</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它喜欢趴在猫架上,注视着窗外,好像在冥思遐想;</p><p class="ql-block">它喜欢与人互动,打闹,经常偷袭人。躲在床下,不经意间它拽你的鞋子;</p><p class="ql-block">它是一个爱干净整洁的小家伙,不允许自己仪表不整,整天洗漱捋毛,看上去很帅气;</p><p class="ql-block">晚安当你看电视时,不知何时它悄悄的爬到你耳边,轻声细语的喵喵两声,似乎在给你说悄悄话;</p> <p class="ql-block">在不知不觉中我渐渐的喜欢上了它。</p><p class="ql-block">经常与它说话,玩耍,寻开心。特别是这一年多,疫情肆虐,生活局限性小,郁闷时常有。</p><p class="ql-block">猫咪就会来陪伴着我,解闷,散心,帮我治愈精神上的孤独寂寞。我们相处的越来越融洽,越来越亲密,我的生活中也越来越离不开它了。</p> <p class="ql-block">从敌视,到取悦,再到欣赏,我的变化都是因疫情才有机会接触它,了解它,认同它。</p><p class="ql-block">我和猫咪之间的疙瘩解开了,曾经最反感的陌生小猫,成了我熟悉的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生活中的好"伙伴"!</p><p class="ql-block">它在我心中已成为必不可少的家庭成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