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挝,我与诗隔着忧伤的距离

寒绢(拒私聊)

<p class="ql-block">老挝人激情,在啤酒里,在女人的怀抱里</p><p class="ql-block">特别饱满,近乎歇斯底里的充盈</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音乐在酒杯里浸透黎明</span></p><p class="ql-block">心疼着</p><p class="ql-block">没有人在乎那些被掺冰水后酒的心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空气里弥漫的情欲的气氤</p><p class="ql-block">我不敢用力呼吸</p><p class="ql-block">站在文化比啤酒便宜的荒原</p><p class="ql-block">染上了李白思念如霜的忧郁</p><p class="ql-block">聒噪声常常与失眠长夜相随</p><p class="ql-block">我和诗产生了忧伤的距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希望里寻找诗与远方</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心里漾起诗的涟漪</span></p><p class="ql-block">很多人已在背井离乡的路上</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来不及思量,我已</span>走很远</p><p class="ql-block">细数着隔山隔水的分离</p><p class="ql-block">看到醺酒的老挝女人,想念我爱的姑娘</p><p class="ql-block">忧心你,是否可以完整,无恙</p><p class="ql-block">忧心你,是否坚守着我一如既往的心意……</p> <p class="ql-block">话关风月,惆怅与我结缘</p><p class="ql-block">看不见的荆棘在刺痛,我泪眼迷漓</p><p class="ql-block">文字在心头慌乱着</p><p class="ql-block">流浪者与诗人两个身份在我体内寄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曾呼朋唤友,在酒局中相聚</p><p class="ql-block">谈诗也说女人</p><p class="ql-block">仿如隔世,已然成前尘往事</p><p class="ql-block">热闹是否如常,涛声依旧</p><p class="ql-block">唯独我一个人</p><p class="ql-block">卑微地隐匿在离诗很远的地方</p><p class="ql-block">见证着</p><p class="ql-block">远方与诗仍然保持着相当的距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或许在心里泛起泪水的咸碱味太浓了</p><p class="ql-block">没有酒,我竟带着七分的酒精</p><p class="ql-block">搜罗着身体里酸性的东西</p><p class="ql-block">中和着眼前的苟且</p><p class="ql-block">填补着自己融不入现实的驱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用别人一瓶啤酒的时间</p><p class="ql-block">涂鸦成诗</p><p class="ql-block">在无声里自语,在颓废中叹息</p><p class="ql-block">用顾城般寂寞的眼睛</p><p class="ql-block">丈量着快乐与忧伤的距离</p><p class="ql-block">我苦苦地在词句的一斟一酌间</p><p class="ql-block">寻找着,可以抚慰自己的诗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