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秋天里等你

飞花逐月

从冬到春,又从夏至秋,四季轮回里,不知不觉,我又回到了这里。<div>在这个雨水繁多的秋天里,夜幕之下,我独自站在雨水刚刚冲刷过的街头,车水马龙穿梭不停,时不时溅起水花,在路灯的光芒里,折射着眼花缭乱的光怪陆离。</div><div>高楼的霓虹依然闪烁,只不过多了雾气的笼罩,有些朦胧,也有些诗意。</div><div>这个不一样的秋天里,站在街头的我,在寻觅着,试图在那千万个来去匆匆的身影里,定格那个久未谋面的你。</div><div>你知道,我会在雨后的秋天里等你。</div><div>而你,是否会出现在我的眼眸里?</div><div>曾经的熙熙攘攘已经散去,街头的路灯也重归孤寂,也只有偶尔疾驰而过的汽车,告诉我这里刚刚有过的喧嚣和拥挤。<br>而你终究没有出现在我的视线里。</div> 阴雨终会过去,太阳才是这个世界的主宰者。于是,秋天又恢复了它本该有的样子,恰好的阳光、不燥的微风,还有等你的我。<div>蓝天之下,白云悠悠,在无拘无束的时空里,变幻着自己想要的形状,时而奔放似怒马,时而娇柔如水仙;或窃窃私语如情侣,或勾肩搭背像兄弟。</div><div>花之仙,云之君,纷至沓来闹秋意。</div><div>我站在太阳下,任凭它的光和热洒在我的身上,而我,却陶醉在林中那片绿叶里。</div><div>交织的光线,有如织女手中的飞梭,错综的枝干恰似古朴的纺车,明暗变幻之间,勾勒出一幅绝美的画卷。</div><div>我被这样的绝色迷醉了,恍惚之间,你就从那画卷里款款地走了出来,脚下云乍起,莲步盼生辉。</div><div>这一刻,我醉了。</div> <p class="ql-block">一阵喜鹊的叫声,让我在片刻的沉醉里惊醒,绿叶还在,梦已远去。</p><p class="ql-block">信步湖边,那片翠竹林,雨后骄阳下,越发显得碧绿如玉了,微风过处,发出沙沙的声音,如九天弦音奏鸣。</p><p class="ql-block">漫坡上的狗尾巴草,在太阳的光影里,摇曳着纤细的身形,就如跳舞的霓裳羽衣仙子,动人而妩媚。</p><p class="ql-block">那些不知名的小草,也随着仙子的舞步,左右起伏着,仿佛被优美的舞步倾倒。</p><p class="ql-block">风过草间,如琴瑟和鸣,小蚂蚁动了起来,在草丛里的排列着,游动着,合着风的节拍。</p><p class="ql-block">混迹与草丛中的小蚂蚱,也一蹦一蹦地跳跃着,仿佛也被这秋天的风感染了情绪,有些悠然,有些欢快。</p> 这样的秋天,给了我太多无言的感动。<br>走到长椅处坐了下来,我就在这里,在这个五彩缤纷的秋天里,等风等雨,也等你。<br>等你来,和我一起品尝这秋天的美丽;等你来,和我一起陶醉这秋天的醇厚;等你来,和我一起收获这秋天的赠予。<br>秋风乍起,黄叶未黄,秋天的美好刚刚开始,来吧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