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说

小鱼

<p class="ql-block">告诉我</p><p class="ql-block">是经过了几载春秋我才遇见你</p><p class="ql-block">告诉我</p><p class="ql-block">是经过了什么样的刀刻斧削才成就了你</p><p class="ql-block">告诉我</p><p class="ql-block">遇见我之前是否也有人把你捧在手心玩赏</p> <p class="ql-block">那一天是乌云蔽日后的暴雨</p><p class="ql-block">暴雨后的初晴</p><p class="ql-block">初晴时微风习习</p> <p class="ql-block">我走过这样的林荫小道</p><p class="ql-block">踏在飘落的叶上</p><p class="ql-block">沙沙</p><p class="ql-block">沙沙</p> <p class="ql-block">路边的野花正艳丽开放</p><p class="ql-block">澜沧江的水缓缓流过</p><p class="ql-block">蜿蜒曲折消失在遥远的天边</p> <p class="ql-block">是裸露的石滩</p> <p class="ql-block">是生命的孕育</p> <p class="ql-block">惊喜入眼的一方秋意浓</p> <p class="ql-block">是阴云密布下的水天一色</p> <p class="ql-block">却也有遥远的蓝天</p><p class="ql-block">白云和被落日映红的霞光</p> <p class="ql-block">落日</p><p class="ql-block">残阳</p><p class="ql-block">紫霞仙子的霓裳羽衣</p> <p class="ql-block">至尊宝的定海神针</p> <p class="ql-block">我</p><p class="ql-block">寻找某种印记的我</p><p class="ql-block">你用你千万年的疤痕记号自己</p><p class="ql-block">我用我温热湿润的手掌寻找你</p><p class="ql-block">茧子是我开启你的密码</p> <p class="ql-block">当暮色照大地</p><p class="ql-block">我肩背手抬</p><p class="ql-block">好了</p><p class="ql-block">我找到你了</p><p class="ql-block">我们回家</p><p class="ql-block">以后的路是归途</p> <p class="ql-block">过去你静静躺在河滩上</p><p class="ql-block">吟风弄月听雨</p><p class="ql-block">从此以后</p><p class="ql-block">你们属于我</p> <p class="ql-block">你在诉说</p><p class="ql-block">我细细品味</p><p class="ql-block">慢慢玩赏</p><p class="ql-block">走近你触摸你读你</p><p class="ql-block">梦里也常常是你</p><p class="ql-block">在我们的呢喃细语里</p><p class="ql-block">旁人无法解析的语言里</p><p class="ql-block">你是一副缓缓打开的历史卷轴</p><p class="ql-block">一个娓娓道来缠绵缱绻的故事</p><p class="ql-block">一段尘封已久跌宕起㐲波涛汹涌的记忆</p><p class="ql-block">一点一滴流进我的心里</p><p class="ql-block">幻化成一个又一个你</p> <p class="ql-block">心的印记</p> <p class="ql-block">大白鲸</p> <p class="ql-block">银河系</p> <p class="ql-block">Q版德鲁比</p> <p class="ql-block">迎客松</p> <p class="ql-block">卧牛</p> <p class="ql-block">枯藤老树昏鸦</p> <p class="ql-block">望穿秋水</p> <p class="ql-block">剪影小白兔</p> <p class="ql-block">喜上眉梢</p> <p class="ql-block">洋洋得意</p> <p class="ql-block">石说</p><p class="ql-block">你说</p><p class="ql-block">我陶醉于你</p><p class="ql-block">却不知在这里</p><p class="ql-block">你中意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