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

碧海青天拒微

<p class="ql-block">  信步湘江河畔</p><p class="ql-block">湘江河绿水涛涛</p><p class="ql-block">波浪一浪接一浪拍打着堤坝</p><p class="ql-block">风轻轻的吹 水天一色</p> <p class="ql-block">天空阴云密布</p><p class="ql-block">耳边只有波涛声</p><p class="ql-block">南来北往的货船缓缓行驶着</p><p class="ql-block">鸟儿在水面轻轻掠过</p> <p class="ql-block">河对面白沙洲</p><p class="ql-block">一排排树木郁郁葱葱</p><p class="ql-block">守卫着洲堤</p><p class="ql-block">像是一排排哨兵守护着彊土</p><p class="ql-block">不容侵犯</p> <p class="ql-block">浪花拍打着河岸</p><p class="ql-block">鱼儿悠闲地游着 日渐黄昏</p><p class="ql-block">对岸炊烟袅袅升起 天边轰隆隆飞过飞机</p> <p class="ql-block">我坐在岸边流连忘返</p><p class="ql-block">风轻柔的吹着把我的思绪带向远方</p><p class="ql-block">广阔无垠的湘江河啊</p><p class="ql-block">我每次回家必要来陪你坐坐</p><p class="ql-block">说说心里话倾诉满腔思念</p><p class="ql-block">是你博大的胸怀接纳着小小的我</p><p class="ql-block">任我在你怀中驰骋 撒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湘江河我的母亲河啊</p><p class="ql-block">我是多么依恋着你</p><p class="ql-block">欢喜着你啊 你是我前世今生的最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