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娑婆世界茉莉香》第三章,炼苗10

沧海一粟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第十回 </p><p class="ql-block">十元钱难倒豪情青年</p><p class="ql-block">惧母威少女自甘涉险</p><p class="ql-block"> 到了第二天早饭后,翠莲洗完碗筷,就急忙告诉爹妈说自己要到学校去了。她妈说:“你要去就去吧,但若没什么事,也早点回来,别老耗在那儿!家里的事还很多,弟妹们都还小,你别忘了家里原你做的都还要做。"翠莲说:“放心吧妈,我以前怎么做,今后还怎么做,弟妹们长不长大都一样!”</p><p class="ql-block"> 到了学校,操场四周那铺天盖地的大字报她无心看,急急奔向了初三(2)班的教室。教室门是虚掩着的,看来有同学己经来过了,她一进教室,眼前的景象使她好一阵鄂然:</p><p class="ql-block"> 教室桌椅都移了位,中间数张桌子拼成一张大的长方型会议桌,多除的桌子都面朝墙壁放在教室左右和后面当作了文件柜,橙子除会议桌四周一个位置一张外,多余的都放到了墙边“文件柜”下面,需要时从桌低下拉出来就可坐,桌上还有末完成的大字报以及笔墨等,讲台右边靠窗处还有一台滚同式油印机.墨香优在。翠莲来到这里没感到要上课,而是感觉象要参加重大决策会议似的,她很开心。但是她担心自己毕竞退学离校己一年了,就这么轻易地回来插回原班级,如果同学们问是怎么回来的,为什么回来?自己真不知该怎么回答。故昨天同学们送来的红卫兵袖章,.拿出来又放回去,不知是戴好还是不戴好。</p><p class="ql-block"> 正在那儿既兴奋又紧张,踌踷不定时,雷虎生等七八个同学,抱着两圈写大字报用的白纸兴高彩烈地回来了。雷虎生眼尖反应快,他一见翠莲已在教室,马上就大声说:“哈!翠莲同学回来了!同学们:让我们热烈欢迎翠莲同学回来与我们一起闹革命!大家鼓掌!”随即,八个同学同时鼓掌,教室里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p><p class="ql-block"> 翠莲駦然得到大家如此热烈欢迎真不知说什么好,但同学们都热情地围了上来,八个同学还都与她拉了手,大家七嘴八舌的很快就打破尴尬聊开了。有个昨天来家过的女同学说:“翠莲你红袖章章为什么还不戴起来?快戴上呀!从今起你概是我们的同学又是我们的战友了!今后要天天戴。”又有同学说:“你毛主席语录还没有吧?头,记得我们语录本还有,先发一本给她,帮她把思想武装一下。”……就这样大家聊着聊着,很快就中午了,翠莲很开心,同学们没一句提她己退学的事,自已就象是放了个长假,今刚回来了一样,反而更亲热了。</p><p class="ql-block"> 从此以后翠莲就天天都到学校去了。学校其实也没什么事,同学们只是偶尔写写大字报,而她主要是来听听新闻,有时也帮忙一起出去贴大字报。</p><p class="ql-block"> 不久有几拨同学从北京上海串连回来,学校又兴起了一波大批判新高朝,这次主要是批判资产阶级学术权威和修正主义教育路线在教育战线的流毒和危害,同学们不仅要写大批判文章和大字报,还要结合实际,招开一次揭批修正主义路线分数挂帅,反动学术权威迫害贫下中农子女的大会。翠莲的退学被选为受迫害的典形,她必须要上台作控诉发言。</p><p class="ql-block"> 这对她是个很大的挑战!她最怕开会发言了,优其是这次还要面对校长和班主任老师,要控诉他们逼迫自己退学的事实经过,真不知从何说起。最后,发言搞也由他人写好,她只要上去照稿唸一遍就行。</p><p class="ql-block"> 这次大会开得声势很大,但内容却显贫乏,也欠生动,有点虎头蛇尾,徒俱形式。但同学们也算达到目的了;以雷虎生为首的学生造反组织,通过这次出头露面,全校都出了名;雷虎生也从班里的小头儿,成为全校有名的革命小将、学生头头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再说翠莲爸原在厂里就是抓生产和技术的领导,社会上欣起的这一波大批判,他自然也难逃例外。学校里面在批学术权威分数挂帅,他则被批执行修正主义路线,踪洋迷外等。不过他经多次批斗也己经有了些应对经验:他觉得造反派们对自己的批判大多都是名不附实,唯一有点实据的就是说自己曾以权谋私,给爱人按排最好的工种。其实这也不是什么原则性大错,以后只要组织上认真查清楚,自已就这么点问题,想来也没什么大不了。但眼下运动正酣,上级党领导自己也正在接受批判,只怕是造反派们想夺权等不极了会越斗越狠而不顾政策乱来,想想自已也曾经受过的种种变相体罚“坐飞机”跪板橙等也确实难埃。因此他想眼下最好的办法不如先避开风头,反正现在自已已被停了职,上班也不正常了,不如先斩后奏以探亲假为名回乡下老家去躲过风头再说。于是在某天上班前他特意找个机会单独对翠莲说,自已就要出差一趟,时间几天不定,可能较长久,並交给她十元钱,交代说:“你是家里的老大,我走了,你要更关心弟妹,多为妈分担一些,现家里都己断荤好久了,这钱给你去买猪头肉,现也只有这个还不要肉票,你要早点去,买来给家里改善一下伙食”。翠莲没多想就答道:“知道了爸,你就放心吧,就这点事我又不是第一次了。”</p><p class="ql-block"> 可是第二天早晨,她起床却迟了点,等她赶到卖肉店门口,天己经大亮,虽然只看到来排队买肉的人只有几十个,可是她知道排在最前面的是一条长长的绳子,绳子上穿着无数只篮子,一只蓝子就代表着一个人,这些人天没亮早早就来过了,来了在绳上穿只蓝子,等下一个人来,他就回去休息,直到店开门买肉前都会赶回来。这种现象她以前也见过,只不过今天来排队的人好象特别多,到快要开门时不仅翠莲后面又来了几十人,前面增加的人好象比后面还要多,有些蓝子一只可能代表好几个人。翠莲看今天这么多人恐怕自己就是排到了,大家喜欢的猪头肉也卖完了!“难道后头的这些人心里都不急吗?他们一定比自已更急!”她想。</p><p class="ql-block"> 于是她就对身边的人(主要是后边的人)鼓动说:大家看到了吧!前面插队的比后面排队的还要多,这算什么排队啊!头天拿个破蓝子在绳子上一穿,现今就都插在头里当太上皇了!难怪伟大领袖教导我们说造反有理,我看今天这里也真该有人造反!否则我们大家排队都白排了!大家看怎么样?要否反了那些播队的?经她一点火,这本来就骚动不安,及及可危的队伍,马上就有人呼应道:</p><p class="ql-block"> “反了他!革命无罪,造反有理!”</p><p class="ql-block">这一口号在那特殊的年代特定的时刻就象星星之火,一旦有人喊出,人群中又有几个人跟着碱“造反有理,革命无罪!”有几个人冲到了前面,马上后面的队伍不约而同地都冲到了店门前,绳子一下子就被拉断,原来靠绳穿蓝子排队的人也乱套不知前后了。</p><p class="ql-block"> 这时店门也正好开了,大家都争着往前挤,翠莲此时也挺能干,她在人缝中凭着身体小没几下就钻到了前面,正当她腾出一只手想摸钱去买肉时,十块钱不见了!</p><p class="ql-block"> “啊!有小偷!”她下意识地大叫起来,“我十块钱不见了!快抓小偷啊!”可是谁是小偷啊?那时十块钱可不是小数目。旁边有好心人说“姑娘你好好想想是否在家没带出来?”“不可能的,我记得清清楚楚,十元一张是带出来放在口袋里,就是被偷了!”翠莲此时急得眼洎都快流出来了!但是旁边人也爱摸能助,有些人是觉她刚才还带头闹事,活该钱被偷,但更多的人是小心捏紧自已的钱,赶快济到前面去买猪头肉。</p><p class="ql-block"> 翠莲平生第一次碰到这样被偷,她恨极了小偷,此时若能抓住小偷她真能活活把他掐死,生吃他的肉!但是恨有什么用呢?现马上就要回家该想想怎么面对母亲了!</p><p class="ql-block"> 要是以往自己就算犯再大的错,大不了让妈狠狠打一顿也就过去了。但现在不同的是:她本来就反对自已回校复读,刚刚前几天还说学校连书也没发,算读哪门子读书啊!只不过是上次被红卫兵搞突然龚击,她被迫答应了不便返悔。这次十块钱丢了,一定会怪自己是心野了,在校不务正业,做事心不在焉才会有此后果,並以此为借口,要自己回家,不许再到学校去!若这样自已刚刚回校的努力又都白费,梦想也都落空了!自己再沦为家庭妇女,弟妹们面前也会因此而威信大跌,从而更不听话。……她越想越怕,己经走到回家的弄堂口了,还没想出应对之策,没办法,宁可空着肚子还是先到学校再说。</p><p class="ql-block"> 到了学校,同学们都还没来,她一个人坐在教室,心乱如麻,在那儿发呆流泪。</p><p class="ql-block"> 大约半个多小时后雷虎生先到教室了,他一见翠莲的脸色,马上就关彻地问“怎么了?你今天哭了?是谁欺负你了?”并来到她面前一边拉着她的手一边摸出手帕给她擦眼洎。翠莲经他这一问,“哇”的一声真的放声哭出来了,并顺势扑到他怀里好一阵的哽咽,泣不成声地说“虎生哥,我怎么办呢?…”</p><p class="ql-block"> 人都说“美女的眼泪能使老虎变成羔羊,石头变成棉花”。小雷这辈子还是第一次被一个女孩扑在怀里这么动情地痛哭,一种被信任被依赖的感觉由然而生,不竞动作言语都百般地关心体贴起来。翠莲在他怀里足足享受了好一阵的温柔和爱护,最后才断断续续地讲出了早上失窃的经过和后果的可怕。</p><p class="ql-block"> 可这下真轮到小雷为难了,说起来只是十块钱的事,可是他自己每周家里只给他一元在校吃中饭钱,.现身上最多也就几角钱,招集同学向大家借吧,同学们都是无产阶级,许多同学还不如自己呢!更何况自已这个组织真正叫得应的也就八九个同学,其他都是挂名的,连开会都很难叫齐。故向大家借是绝对行不通的,何况翠莲又那么急,必须今天就要有现钱呢!</p><p class="ql-block"> 小雷抓耳挠腮思来想去,原来他脑子里装的的都是路线斗争革命理论和毛主席语录,今天可都用不上,后来又想到了阶级斗争,忽然想到了学校门口不远处,有一个私营自行车修理铺,听说店主成份是富农,去年四清运动时因其无证经营曾被砸了牌封了店,但后来他不挂牌,只在门口挂几条破轮胎,照样又在开修理铺,而且生意还不错。“他一定有钱!”他眼前一亮,对!就向他要去,不管是算私借还是赞助,只要他有钱就行。他认为凭自己革命小将的身份要他帮助借点钱,他一定会十分乐意,这也是他向革命靠拢表现进步的机会。主意想定,他又有了信心和勇气,于是马上向翠莲通了个气,叫她别悲伤,放心等待就是了。</p><p class="ql-block"> 他立马就招集了四个最要好同学开会商量,怎么帮助翠莲度过危机,然后提出自己的想法,目标就是刘福才修理店,商量讨论后大家还是觉得以借的方式比较合适,只是算个人借还是组织名义借还不定,但最后大家都觉得若个人借,则各人都没把握,还是集体行动较好,反正目标就一个。</p><p class="ql-block"> 这样中午饭后他们五个同学就由雷虎生带队雄纠纠气傲傲的来到了刘福才的修理店。刘正在修补一只轮胎,见五个红卫兵学生齐刷刷地到来,忙放下活计与他们打招呼。小雷也真不简单象个小司令样,他不卑不抗首先拿出毛主席语录,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最高指示,还学了“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走到一起来了”作为开扬白,然后再把话锋转到对店里的经营情况关驻上来,问他生意怎么样,现在证有没批下来等。这种一会儿严肃一会又和缓似关心的态度搞得刘福才丈二和尚摸不着头恼,不知道他们今天来是要唱哪一出,但刘是个精明的私营小店主,自开店以来他小店的生意还真主要靠学校学生,(他们有上百辆自行车,而且自文革起破旧车还越来越多)这样的大主顾是不能得罪的,因此不管同学们说什么,他都是对对对!是是是!直到同学们提出希望他借一点钱,支缓一下眼前急用困难,数额不多,也就一二十元。他才恍然大悟,但他脑子第一反映就是不借,你们学生个人困难有父母,革命困难有组织领导,凭什么问我借?再说现在说借,何时还,问谁要?都是没数。故他说“你们的困难我也很同情,按说我们是两对门邻居理应帮忙,但是真不巧最近生意都较清淡,如今天,直到现在了总共才收几角钱连一块都不到,真是说起来都惭愧”。“那十块总有吧!你平时就一点绩余都没有?”“不巧,前天父亲刚刚来过说家里有急用,把佘钱都拿走了!真是不好意思。”生意人对付这些小青年,只要不是来硬的,就有无数条借口理由从容拒绝,轻松应对。再说小雷他们的公关水平确实也是太低了,他们完全不知他爱吃哪一套软肋在哪里,因此不到一小时就败下阵来,只好沮丧地回来了,小雷想想钱一块也没借到,还费了半天口舌,觉对付这些地富反坏右分子,真是怜悯不得,开始就应给他来硬的,先造他反封了他店,后面的事就主动多了!但现在一切都晚了,再来硬的,人家会说你是打击报复,公报私仇了!</p><p class="ql-block"> 回来时己近4点钟了,他对翠莲说钱没借到,可能是他真的没钱。”翠莲大失所望说,“他是在骗你呢!哪里是没钱啊?人家说他每月至少都有四五十,有时一天就有十多块呢!现在你叫我晚上怎么办”?说着又哭了。小雷没办法,只好安慰她莫急,说明天再想法别处去借。同学们也在劝她,并说刘这态度,以后有机会定好好教训他,又有同学说你这么怕,索性今晚就别回家,先到我家去住好了,待钱什么时候凑齐再由我们大家一起送你回去,干脆都跟你妈直说,看她还能把你怎么样。但是翠莲直摇头表示不行,她说我还从未离家出走过。其他同学也觉这办法不妥,再说如果明天还借不到钱,她就一直都不回家了吗?若她妈找到学校来找老师领导要人,把事情闹大,只怕有理也说不清了!最后翠莲看大家也是没什么好办法了,还是要自己去面对,就把心一横说:“同学们,你们己尽力了,但这是我自己的事,我不能连累大家,该我去面对的还是要自己去面对。回家吧,若这几天我再没来学校,说明我己失去自由了,你们再来看我,那时光明正大救我也还来得及。”</p> <p class="ql-block">  她这几句话,柔中带钢,悲里有壮,同学们原还是就事论事的,现倒是真正同情关心起来,当下大家又给她故励了一翻,并说好三天如果不来学校,同学们就到她家探望,到时候再想法与她妈论理。</p><p class="ql-block"> 但同学们都走后,翠莲还是没有回家。太阳就要下山了,她一个人在学校操场边上边走边想:她不甘心自已重新复读的梦就此结束,为这十块钱就要回家任由母亲处置。但是同学们也确实是没有钱,学校里有钱的只有老师。然老师中又有谁是关系还较好呢?多数老师都不熟悉,有几个任课老师熟一点,关系又不怎么样;只有班主任老师原来关系还算可以,但最近一次自己还上台发言批斗他,有许多老师都认为自己学习不好,己经退学了,现还要回来闹,影响更差了!不行,老师里面是肯定不可能,不要想了。</p><p class="ql-block"> 再想想门口修理铺的刘福才,自己曾在他那儿修过车,关系虽不算好,但也没有过节不算坏啊!怎么今天那么多同学去就一点面子都不给,有钱也不借呢?她越想心里越不平,觉反正现在只有他一处是有钱,就作死马当活马医,今天真要去会会他,借不来也要再去试试。</p><p class="ql-block"> 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她这样想着脚就向他店里走去,这是她最后努力和希望了,她必须调整好心态仪容准备全力应战。</p><p class="ql-block"> 到了店门口,见刘福才正在收工具准备收滩。“福才哥,还没下班啊?生意很忙么!”她首先打招呼。</p><p class="ql-block"> “ 哟,是翠莲妹妹啊,好久不见了,今天是什么风把你吹到我这里来转转”?刘福才不知道她曾退学,但是他知道她是厂长的女儿,加上她曾来修过几次车,也就下意识地客气一些,“你也放学了吧?晚饭吃了没有?我看你是无事不蹬三保殿,有何贵干啊?”</p><p class="ql-block"> “这么迟了还在修车,生意不错吆,钱不少吧!可是我今天有急用,叫同学来想向你通十块钱,你却满口拒绝,你是怕我不还啊还是瞧不起我呀?”翠莲是个急性子,不想与他废话套太多,直想单刀直入。</p><p class="ql-block"> “ 哟!原来今天来借钱的同学是为你呀!抱谦。可是他们来就只说革命工作需要,没提你,而且一开口就要二十块,我这店一般一天也就一两块钱,他们又那么急,我一时拿不出来也是常有啊!”刘己经改变了态度和口气,也许这是他看到美女的本能反映吧。</p><p class="ql-block"> “那现在知道了是我借,而且就十块,一定还的,有没有?”翠莲紧追不舍,只想立马搞定。“好说,概然是你有急用,我就没有也要想办法,你先到我房间坐一下,别急,你也还没吃饭吧?等我洗了手,就在我这儿一起吃一点?”</p><p class="ql-block"> 听起来他己松口了,翠莲当然是开心不己,而且看起来这也都很自然,全然没有不良动机和恶意,她就走进了刘福才在二楼的房间。应当说那个年代的房子不象现在,是谁都没有会客厅的,那时也没有人把睡觉的地方叫卧室,而都是叫房间一一房间就是会客间。</p><p class="ql-block"> 翠莲进了房间就坐在床边工字桌前,扫视了他房间的摆设,觉倒也还整洁。这是个单身男人的房间,墙上还贴了几张坦胸露臀的美女画,但都是运动健儿比赛时穿的运动服,叫人无可厚非。忽然她看到了工字桌台板下的照片中有一张放大五寸的情侣照特别显眼,男的正是刘福才,“他有老婆了?”也许是出于少女的天性吧?她对他的合照就特别关注起来,照片中的她长得倒也有几分姿色,优其是两人亲妮的神色还挺妖娇,她又在台板下其他照片中寻找她的身影,希望还有,但又怕还有。 </p><p class="ql-block"> 正在那看照片时,刘福才上来了。其实他在楼梯口己凝视了好一阵,他因出身不好,又没正式工作,几次恋爱都没成功,今年己29岁了,父母都为他着急,原说房子被公家拆迁了给自己按排个正式工作,想那时再找对象会容易些,可又因文革运动街道拆迁被暂停,现只好用这老房子再开修理鋪,过一天算一天也不知要到何时。但正值虎狼年龄的他,眼前忽来了个小美人说有事求着自已,他就不由自主地想入非非起来,自她进店那一刻起,他的眼晴就没有离开过她的臀部和胸部,他在楼梯口凝视她时,她的气息和身体曲线是那么的完美,比墙上的美女都还美。</p><p class="ql-block"> “ 那不是我老婆,是我和我妹妹的照片。”他一眼就看出了翠莲在关注自己的照片,觉得再迟凝怕会吓着她,故就主动介绍起来。翠莲看着他也不否认说,“真是吗?”他又说,“真是我妹妹,是从前没事拍着玩的,现她都已结婚还有一个孩子了!曾要我把照片撒下来还给她,说怕被人误会今后影响我找对象,我说怕啥!不是你都嫁得恋好了吗?我舍不得,顾自留了一张。”说着他就坐到了翠莲旁边,兴致勃勃地侃谈起来,一只手就顺势搭到了她的肩膀上。翠莲象触了电一样一甩手就把他的手推掉了,但笑着说:“福才哥,我今天是有急用来向你借钱的,概然你说有办法,那就快点给我吧!玩笑就先别开了”。刘觉得一时还急不得,就说,“你别急啊,也容我想想办法么!”“难道你还真没钱?!”“不是没钱,而是今天真不凑手,之前十来天挣的钱刚好都被家里拿去了,光这两天还不到5块呢,……”“啊:!”只见翠莲脸上立刻布满了阴云,一双楚楚动人的大眼晴似呼就要滾下眼泪来,屁股也象坐针毯样不安起来。他马上说,“不过你的困难,我就借也要帮你解决,妹子你放心!隔壁大伯家,只要我开口没有不肯的,我们都是互帮互助象亲威一样,只是妹子今天我帮了你,今后是否也能不忘哥我呀?现在我就下去帮你解决燃眉之急,你就在此等我一下噢!说着他就站起来准备下楼去,下去时还打了个响指,博得了翠莲欢欣回眸一笑。</p><p class="ql-block"> 此时翠莲的心里很复杂,从他一上楼就有勾臂搭背的动作,她就感觉此人想占自己便谊,但后来又收敛了,钱也说没有了,虽然最后还是说有办法,她预感不会那么轻易给自己,怎么办?此时要放弃还来得及,但自己的目的就要落空,前途将改写,这是最后的机会,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她终于下定决心等下去。</p> <p class="ql-block">  他去了大约有十几分钟,回来时全身都蓅洗打扮过,还换了身得体的内衣,人也显得更精神了。他一进来就手握拳头说:”我手里有样东西,你猜是什么?猜到有奖!”翠莲不想看他卖关子,就说:“有什么好猜,是钱吧!”“啊哈,聪明!再猜一下是多少?”翠莲说:“十块啰!难道还有二十块不成?”刘说:”好,有底线也有期望,不错!十块就给你,这下放心了吧!但还有一样东西,你再能猜着,那真正是你聪明了!”“还有什么呀?”翠莲首先接过了一张斩新的十元人民币,一天来的沮丧和烦恼一下子全驱散了,心情也自然开朗了,“快拿出来看看么,还卖什么关子啊!”她就拉着他还握着拳的手,要把他的手指掰开。</p><p class="ql-block"> 刘福才故弄弦虚地坚持了一会,然后手突然一松,翠莲一看,脸一下子就红到了脖子根。原来他捏着的是避孕套!</p><p class="ql-block"> 翠莲说:“你好坏,我可还是第一次呢!就想这样轻易到手啦?但是这时刘己抱住了她,嘴唇己碰到了她的鼻尖,他呼出的热气催动着她体内的荷尔蒙在快速地升高。</p><p class="ql-block"> “妹子,我这一切都是为你着想呢!你今从了我,我哪还会让你吃亏啊?”翠莲说:“就这十块钱?还是借的呢!这也太被你看轻了!” “不,不!这十块,你就不用还了。今后只要我有也就是你有,今我再给你五块,行了不谈钱了,咱开心一下好吗?”说着他又塞给她5块钱。但她稍微冷静了一下,缓了口气,就觉得在这时提条件要求是最容易实现的,记得小时母亲大多要求都是在父亲睡觉前床头提出,无不满足。今她也想再坚持一刻试一下,就用力护住衣扣说:“不!我还是第一次就只给五块钱?那以后恐怕真给你看轻了!”</p><p class="ql-block"> 这时刘福才急着想得手,想想以前的女朋友大多也都因自已太扣门才失败,今咬咬牙又拿出五块塞给她,并心有不耐地说:“好了就再给你五块吧,你不要再说了,再说就二十块都拿回来算了。”翠莲此时已经很满意了,但她嘴上还是说:“哥好象不甘心?不甘心就都拿回去吧!你也放开让我回家就是了!”</p><p class="ql-block"> 刘这时己急不可耐,哪会放她走啊!一个猛虎扑食的架势就把她扑倒在床上:“小妹妹,哥对你是太甘心了,只是开句玩笑,哪啥得让你走啊!”这时翠莲的心跳不断地加剧,一种莫明的从未有过的兴奋己难以自制,接下来她的嘴巴正被他的大嘴和舌头堵住,胸部己被压得喘不过气……,之后他做了什么动作她都不知道,只感到下身曾有一阵刺痛,她下意意识地啊哟了一声,接着就好象整个身体飘飘欲飞,似飘到了云雾中……。</p><p class="ql-block"> 一阵暴风雨后,双方的激动都冷静了下来。翠莲感觉刚才的梦幻一幕现只剩下了下体还有微微的撕裂焦痛,用卫生低一擦,上面粘满了殷红的血迹。”这就是价值千金的处女红?”她心里一片茫然;看看眼前的男人,想起刚才激动时,脑中还曾出现过雷虎生的英俊形象,差距实在有点大。眼前这个富农的儿子身上还似呼有些铜臭味,但没有他,丢钱这一关就没法过,一生的前途都可能要重写!不管怎样,事情既己到这一步了,留条后路总没错。</p><p class="ql-block"> 刘福才则感到她初夜都给自己了,心中不由得想入非非,真想把她当未婚妻看待。他看着她手中卫生纸上的血,深情地说:“翠莲妹,你放心,以后只要你心里有我,我将永远对你忠心……。”但翠莲还没等他说完就说:“刘大哥你的心意我心领了,但我还太年轻,若按实足年龄现十六岁都还没到,今天的事你绝对不可对任何人说。””那当然,你绝对放心!……”福才说。</p><p class="ql-block"> 当晚,她虽是迟了许多才回家,但她认为一场危机终于被自己化解了,故信心满满,象打了胜仗似的,迈着轻快的步阀,还哼着小曲回家了。</p><p class="ql-block"> 但她一进家门,就见母亲阴深着脸,一股山雨欲来大难将至的不祥感由然而生。显然,晚饭也没吃,弟妹们己经领略了不祥的消息,都在一边一声不哼。</p><p class="ql-block"> ”怎么啦,难道是我哪里出了差错?”她心里的第一反应是自己今天的事情是否被母亲知道了,若那样的话怎么办?但再一想她又不相信一一即使有人爱管闲事嚼舌根也没那么快!但那到底又会是什么问题呢?难道是爸爸又被抓去批斗了?于是她试探性地问了一句:”妈怎么啦?爸爸还没下班?”想不到她这一问,妈就”哇”的一声哭起来了,并边哭边说:”这个家往后日子没法过了!……”要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p><p class="ql-block"> </p>

翠莲

同学

刘福才

自已

自己

今天

大家

学校

小雷

十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