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子湖一日游

魅力瞳

<p class="ql-block">  暑假里,妈妈带我去东极岛的三岛之一庙子湖玩。早上8点我们从舟山蜈蚣峙码头坐船去庙子湖。</p> <p class="ql-block"> 我们坐上轮船慢慢的从码头出发了,大海的水黄黄的,和泥水一样。经过一段时间的航行,大海的水出现了分界线,分界线的一边是混浊的黄水,一边是碧绿碧绿的水。随着轮船航行的时间越久,大海的水从碧绿碧绿变成了湛蓝湛蓝,远远的看去,大海的尽头仿佛和天空连在了一起!</p> <p class="ql-block">  经过三个小时的的轮船颠簸,我们终于登上了庙子湖。妈妈按照她提前做的攻略,坐上了可以环岛的电车。一路顺着公路曲折盘旋而上,我们到达了海疆卫士门。妈妈说,这是为了纪念那些为我们守护在祖国最东边的将士门所建筑的!</p> <p class="ql-block"> 跟着电车我们继续前行,一路的风景点都让我回味无穷。有彩虹桥,网红灯塔,财伯公纪念景区……最让我记忆深刻的就是后会无期拍摄地点了。走进那间小屋,里面有老旧的电视机放着电影&lt;&lt;后会无期&gt;&gt;,电影里的场景和小屋是一模一样的。妈妈告诉我,当时的剧组拍摄完以后就把原来的屋子炸了,我们参观的小屋是按照电影新建的。小屋的后面有凳子可以坐着休息,从这里可以看到整个庙子湖。</p> <p class="ql-block">  虽然岛上的空气包裹着海腥味,但是当我们依依不舍的登上返航的轮渡时,我心里依然生出了期待,下一次来东极岛,我要看美丽的日出,那照射到我们祖国大地的第一缕阳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