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自强志愿者协会关爱儿童茁壮成长

张加芹

<p class="ql-block">  2021年9月4日10点钟,天空下着毛毛细雨,我们又来到小店镇杨家崮西村,看望鲁春晓同学。她是莒县自强志愿者协会帮扶的困境儿童。看到我们的到来,喜得合不拢嘴。看她是一个多么可爱阳光的女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她是我们莒县自强志愿者协会刘何鹏一对一的帮扶者,开学了今天给鲁春晓送来了书包和慰问金,让她好好学习。张传军会长询问了她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有什么爱好,用慈母般诚挚的爱温暖着幼小的童心。亲切的交谈显得她是那么的大方和成熟,真的不像一个十岁的孩子,也许是困难和挫折锻炼她比同龄孩子提前长大。</span></p> <p class="ql-block">  她高兴地说“伯伯我想学英语,爸爸住院时,我拉下了课,同学们都会背诵了,就我不会”。我们被她的诚恳天真可爱逗笑了。张传军说:“你真是一个爱学习,爱劳动,有孝心的好孩子。<span style="font-size: 18px;">好😁星期天我们来接你去英语补习班”。看把春晓高兴的,耶✌</span></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她爸爸鲁守波高兴地说:“我这次住院多亏了她细心照顾。有党、有国家,有你们社会组织和这么多好心人士的帮助,让我这高位截瘫的患者背感温暖。是党和你们挽救了我和孩子,挽救了这个破碎的家。生活有了信心,有了希望,有了奔头。我要感谢党,感谢你们,是自强志愿者协会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要坚强好好活着。听你们的话,<span style="font-size: 18px;">要身残志强,学一门技术,减轻社会负担。像你们一样活出品味,活出质量,活出精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张传军会长给我们介绍说:“第一次来看到的那一幕,感动的我都哭了。她光着脚丫在给爸爸洗衣服。衣服还没洗完,爸爸说饿了,又忙着给爸爸做饭。一个八岁的孩子,担起家庭的重担。伺候一个高位瘫痪情绪激动的爸爸,耐心的给他端屎端尿喂饭,太感人了,立刻组织全体会员召开会议。决定“帮!自强帮就是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人,必须帮”立即送去慰问金,生活用品等等……让媒体跟踪报道。引起省市县领导和主管部门以及社会好心人的关注关爱帮扶。刘何鹏承担起一对一的帮扶重担。爱的温暖让鲁守波改变了轻生的念头,挽回了破碎的家庭。也许一句话,一件事就能改变一个人生,挽救一个家庭。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用一颗爱心,关爱帮助残疾弱智贫困群体。每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乐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鲁春晓和爸爸在恋恋不舍中与我们挥手再见!</span></p> <p class="ql-block">  看到他们站在人生十字路口徘徊的时候,我们伸出援助之手拉他一把。让他感到温暖关爱,真正从心理观念上改变人生价值,生活变得积极阳光向上,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看到我们莒县自强志愿者协会有这么多身残志强的爱心志愿者,发扬自强自立挑战自我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走出困境,不但自己富起来,还要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走上致富道路。在爱的宽广大道上勇往直前。刘何鹏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今年44岁,在莒县人民医院磁共振科工作,他身残志坚医术过硬,医德高尚成为人民医院技术骨干,深受大家的欢迎和青睐。结婚以后,承担起妻子庄海霞一对一帮扶的寨里河镇大翟家沟村特困生翟玉馨,直至今年考上青岛黄海学院。真是夫唱妇随呀,夫妻同台帮扶特困生,用爱心托起助特困学生成功的梦想。用爱心谱写着绚丽的新篇章。</p>

自强

帮扶

志愿者

莒县

爸爸

春晓

我们

关爱

刘何鹏

张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