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记/米拉日巴佛阁

<p class="ql-block">米拉日巴佛阁位于甘肃安多藏区合作市,它的全称是“安多合作米拉日巴九层佛阁”,名字虽然有点儿长,却也讲得很明白。始建于清乾隆四十二年(1777年),原建楼阁已毁于“文革”。现存建筑重建于1988年5月,历时四年落成。米拉日巴佛阁是为纪念米拉日巴而修建的佛阁,是藏传佛教噶举派(白教)在安多藏区的代表寺院。</p> <p class="ql-block">寺院中小广场上的鸽子很多,这位老人喂鸽子的时候我在边上画了一张速写</p> <p class="ql-block">转经长廊的藏民</p> <p class="ql-block">在一处高地拍到了这个场景,老人缓慢而虔诚</p> <p class="ql-block">寺院的建筑色彩很美</p> <p class="ql-block">我在寺院中随处走着看看,突然一只黑猫跳上了这个白墙,形成很美的画面,它坐在那看着我,仿佛对我说它就是这里的主人……</p> <p class="ql-block">广场上的经幡,以前来过这里,每到一些盛大的日子里这个广场会有法会和金刚舞</p> <p class="ql-block">信仰的桅杆</p> <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上了山</p> <p class="ql-block">到一定的高度远眺寺院全貌,上山的路上不时遇到转山转寺的藏民,步伐匆匆而坚定</p> <p class="ql-block">非常喜欢甘南,每次来都不忘用我喜欢的方式记录一下。</p> <p class="ql-block">转经的人们</p> <p class="ql-block">寺院中行走的啊卡</p> <p class="ql-block">我在寺院画画的时候经常有僧人过来看,都很友好,看到一个比较好的造型也会让他们配合一下用二三十秒时间把他们画下来……</p> <p class="ql-block">石堆上的鸽子</p> <p class="ql-block">走累了歇会,也画画同样歇着的藏族人民</p> <p class="ql-block">磕长头的藏民,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来对待他们的信仰……因这次来合作办事时间匆忙,图片不是很多,就当记录一下我的足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