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华英双语学校五二班周末实践作业——开学第一课

伊人

<p class="ql-block">《开学第一课》讲述着一个个时代的故事,即使它不能算是一堂严格意义上的课程,可是它却一点点赋予我丰满的理想,健全我的人格,教会我生活的意义。它的学生,是每个心中有迷茫,心中有黑暗的人。无论学识深浅,无论阅历深浅,它都会带着我们找到自己内心的答案和光亮。同时,它启发我们思考,鼓励我们回答,引领我们靠近。</p> <p class="ql-block">李欣楠同学认真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并抒发了自己的远大志向,值得我们大家学习。</p> <p class="ql-block">张扬同学认真观看《开学第一课》,作为青少年的我们,都应该为国奋斗,为未来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p> <p class="ql-block">刘秩林同学观后感 :</p><p class="ql-block">以前的孩子们没有地方读书,也没有老师来教他们,因为那时候我们中国经济还不行,就是有老师也只有一两位。 那时候没有灯 ,晚自习还用蜡烛 ,有的同学想多学一会儿 ,就跑到老师房间的窗前 ,来用老师 宿舍的灯来读书 。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教室和座位, 好好学习 。现在还有一些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们没有灯 ,黑板还是用墨汁刷的 ,房子还有洞,下雨天同学们都被淋湿了 , 放学时也没有雨伞 ,只能顶着书包跑回家。</p> <p class="ql-block">贺雅婷同学观后感:</p><p class="ql-block">在2021年,都尔汗.拉齐尼的爸爸为了解救一个落水儿童,自己却牺牲了,他舍己救人,关爱儿童,无私奉献。我要向他学习,长大以后,我们也要像先辈一样承担起祖国交给我们的任务,用我的实际行动来保护我们的国家,成为祖国的一份子。</p> <p class="ql-block">高子妤同学观后感读得铿锵有力,把开学第一课的各个阶段都描述得特别完整。</p> <p class="ql-block">姚子轩同学观后感:</p><p class="ql-block">2012年是航天大年,我国航天事业已经进入了“空间站时代”,这堂太空课堂不仅激发了孩子们探索宇宙的兴趣,而且培养了他们不畏艰险,勇于攀登的优良品质,也为孩子们播下了“航天梦”。</p> <p class="ql-block">何莉婷同学观后感:</p><p class="ql-block"> 理想是火,点燃革命热血</p><p class="ql-block"> 浴血奋战,百折不挠, </p><p class="ql-block">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p><p class="ql-block"> 不负先辈嘱咐!</p> <p class="ql-block">高子尔同学认真观看,抒发了自己的感想,认为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放弃,值得大家学习和奋斗。</p> <p class="ql-block">李琛同学观后感:</p><p class="ql-block">当我看了《开学第一课》后,我应该向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等人学习。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使自已变强大,俗话说,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为了祖国以后的发展做准备。</p> <p class="ql-block">李韩文颖也在认真观看《开学第一课》,看得多入神呐。</p> <p class="ql-block">武靖浩同学有感情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期望。</p> <p class="ql-block">杜沂铮同学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p><p class="ql-block"> 当我看到那些伟大的历史人物时,我的心里无比激动。当我看到彭爷爷制造了核潜艇的时候,我想:他从一个孤儿、一个基础很差的孩子变成了一个无比优秀的科学家,他用他丰富的知识研制了中国大陆第一艘核潜艇。于是,我便想:我长大后即使研发不了高科技,但我也要为祖国贡献我的绵薄之力。我爱我的祖国! </p> <p class="ql-block">李圣同学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观看开学第一课后,我感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还感到那些历史人物的伟大,用一句话来概括,没有他们的付出,就没有现在我们的好日子。</p> <p class="ql-block">李品卓同学开学第一课观后感:</p><p class="ql-block">观看开学第一课后,我被拉齐尼祖孙三代,一直为守边将士们当“导游”和他们坚持不懈的精神所感动。</p> <p class="ql-block">杜峰同学认真观看开学第一课视频后,抒发了自己的感受:描述了中国在几位伟大的领导者的带领下,一步步发展。为祖国而骄傲。</p> <p class="ql-block">瞧!刘泽同学也在认真观看《开学第一课》,聚精会神,坐姿端正。</p> <p class="ql-block">刘皓轩同学开学第一课观后感:</p><p class="ql-block">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无数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现在优越的生活、良好的学习环境。跟以前的小朋友比起来,我们真的是幸福得不得了。我们要珍惜现在的每一天,好好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长大了我也要做一名航天员!为祖国在太空领域开疆拓土!</p> <p class="ql-block">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暂时的付出不一定有收获,但是不断的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天下没有掉馅饼的事,只有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和刻苦钻研才有成功的可能,学习更是如此。相信我们的华英学子定会铭记历史责任,以梦为马,不负韶华!</p>

第一课

开学

观后感

同学

祖国

我们

观看

认真

课后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