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缘》 以下的舞蹈造型来自本人所练习的中国古典舞《长相思》,改编和指导:崔艺馨老师

J.君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也许,在冥冥的前世,,我们有过不可磨灭的一面之缘,你的音容笑貌深深地镌刻在我的记忆里,我等待着与你相遇重逢的今生,整整六十年的《长相思》,你跚跚来迟却美妙如花,让春天的泉水流入我干枯的心田,让《梨园旧梦》化作满树玉蝶,翩翩起舞,让《白蛇(缘起)》又走进美丽的西湖与许仙再续前缘,在月色里许下《但愿人长久》的夙愿。你是我今生的痴情与最爱,有你的陪伴,人生七十古来稀将是无稽之谈,六十人生才开始也不再是童话。舞吧,用你沾满幽香的兰花指,摘下白云朵朵;挥动一双行云流水般的柔臂,追逐清风徐徐;旋起你那纤细的腰肢,飞向无垠的天空,亲吻晨曦,与鸟欢歌;扬起你自信的长脖,迎接那纷飞的丹枫,秋水长天,雁过留声,你婀娜的曲线,婉转绰约,情深娇嗲,漫步在𥻘光闪闪的湖岸,团扇半掩,细说衷肠……</p> <p class="ql-block">  中老年才开始学中国古典舞,真是不容易,一方面是需要练习基本的腰腿功,另一方面就是古典舞的身韵和神韵要掌握得好就要真正感受到音乐的韵律,所以音乐感很重要❗️幸运的是一年来虽然病毒肆虐,却遇到了崔艺馨老师在Zoom上教授的中国古典舞课,崔老师由浅入深的教学方法,不厌其烦的动作讲解,细致耐心的指导让我和其他的同学们都喜欢上中国古典舞,虽然本人基础差,起步晚,但我不跟别人比,只要尽自己能力所及,能跟着跳起来,就感到非常开心。逆地心引力而行,减缓筋骨衰老,保持关节的灵活性才是我学舞的目的。</p> <p class="ql-block">敬请有兴趣者关注我在美篇的舞蹈视频:</p><p class="ql-block">《白蛇缘起》</p><p class="ql-block">《长相思》</p><p class="ql-block">《不染》</p><p class="ql-block">《春江花月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