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观路半日行

清清玉儿

<p class="ql-block">早秋时节,天气正好。我和老公一起去寻找一个被称为“东山景观路”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开车往丰满方向,在去盛鑫酒庄的路口进去,过酒庄再往前,一直开到五家山公园门口。公园大门紧闭,旁边一个简陋的售票处,每人十元,车十元。很显然,这里不是我们要找的地方。</p><p class="ql-block">车掉头,老公把车停下,翻看抖音里的视频,对照眼前的围墙和树木,感觉就在附近。</p><p class="ql-block">我们下了车,往回走一段路,在一个庄园的围墙边发现了一条坑坑洼洼的山路。老公说上去看看,我觉得没必要,看这窄窄的山路,怎么可能有什么景观路?不过老公腿快,在我的质疑声中,他三步两步就走出了我的视线。</p><p class="ql-block">“快上来,景观路!”在他的催促中,我慢慢走了上去。面前是一道锁着的大铁门,在门旁边走过去,眼前豁然开朗,一条宽敞的马路平地冒出来似的一直伸向远方。</p><p class="ql-block">呵,开心,亮开嗓子喊一声,鸟么悄地哼几句,伴着地上的树影,我们俩开心前行!</p> <p class="ql-block">路边的杂草长得太高太密,拥挤中有不少摔了跟头的,把头伸向路中间的方向。有不少小黄花,簇拥着,调笑着,在自己的世界摇曳生姿。</p> <p class="ql-block">小毛球,绒嘟嘟,像小狗的脸?还是像小刺猬的脸?</p> <p class="ql-block">这种粉色的小花估计很少有人认识,这是苕条开的花,挨在一起的它们看不出什么美感,可单独一看,每一朵都那么不同寻常。</p> <p class="ql-block">这种花我小时候就常见,但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它的名字。</p> <p class="ql-block">油条已经结子了,秋天带给它成熟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边走边玩,不知不觉走出很远。路边时不时出现被人踏出的山间小径,在老公提议下,我们俩穿进树林,往山上爬。爬过一段山路,竟又出现景观路,回头细看,我们是把路取直,没走弯路直接上山了。</p><p class="ql-block">景观路之行,不疾不徐,刚刚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