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风俗---建房开基仪式

天马行空

<p class="ql-block">蜗牛的家 (Snail's House) - 郑智化</p><p class="ql-block">密密麻麻的高楼大厦</p><p class="ql-block">找不到我的家</p><p class="ql-block">在人来人往的拥挤街道</p><p class="ql-block">浪迹天涯</p><p class="ql-block">我身上背着重重的壳</p><p class="ql-block">努力往上爬</p><p class="ql-block">却永永远远跟不上</p><p class="ql-block">飞涨的房价</p> <p class="ql-block">给我一个小小的家</p><p class="ql-block">蜗牛的家</p><p class="ql-block">能挡风遮雨的地方</p><p class="ql-block">不必太大</p><p class="ql-block">给我一个小小的家</p><p class="ql-block">蜗牛的家</p><p class="ql-block">一个属于自己温暖的</p><p class="ql-block">蜗牛的家</p><p class="ql-block"><br></p> 2021.9.5礼田村。扎着大吉大利红绸布的锄头直立在宅基地中。 师傅们在研究图纸 难得抓拍到父子同框 师傅们在放样 东家亲自上阵 小小的宅基地,是祖传的根。乡村有幢小屋,游子的心便有一个归宿。 鸣炮,除了热闹外,应当还有其他的意义吧? 糕点、水果,大家随意吃,就图个热闹。 <p class="ql-block">宣告开基</p> 再插上红旗,热闹热闹 <p class="ql-block">拿着红旗逆时针走一圈,我的地盘我做主</p> <p class="ql-block">辞归</p><p class="ql-block">(余理睿)</p><p class="ql-block">爆竹声声动巷陌,萋萋碧草映红旗。</p><p class="ql-block">挥锄破土启新宅,今日已别青石基。</p><p class="ql-block">吊影孤雁归旧园,辞根飞蓬聚故地。</p><p class="ql-block">待到小楼建成日,醉赏琼宴共欢喜。</p><p class="ql-block">2021.9.5</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