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桐成长记(20.7—21.6)

水乡拍客

<p class="ql-block">  从一岁半开始,赵疏桐小朋友从苏州到兴化随外公外婆生活,到现在已经满二个年头了。我们深知,家庭是小孩的第一所学校,家人是小孩的第一任老师,我们在关照、陪伴她,更在教育、引导她。成长的过程中,她的生活内容也有所变化和充实。作为摄影爱好者,在朝夕相处中,我用手机记录了她成长中的点滴生活。在成年累月的关照和陪伴中,我们也获得了无穷无尽的乐趣。</p> <p class="ql-block">  (1)居家生活</p><p class="ql-block"> 从晨起刷牙到沐浴睡眠,我们看书画画,做游戏玩玩具,看平板看电视,搭积木骑木马,模仿动画片中的人物,我学会了吃饭、说话等生活技能,我初步懂得了许多人生道理。</p> <p class="ql-block">  (2)户外游历</p><p class="ql-block"> 除了严冬和酷夏之外,我们都会在上午9时至11时、下午4时至6时之间,出门到外面吹吹微风、看看风景。八字桥广场、金东门大街、文博中心、超市商厦、肯德基、北公园、拱极台、森林公园等,是我们常去的地方。游玩的过程中,我认识了许多喜欢我的忘年交好朋友,朱老太、许老太、黄奶奶、邹奶奶、毛奶奶……我很想你们!</p> <p class="ql-block"> (3)园组活动</p><p class="ql-block"> 我们选择了红黄蓝幼教,蛋蛋老师、柠檬老师、文文老师、婷婷老师……把我培养成了一名积极上进、乐观开朗的学生,婷婷老师课上的开场舞音乐一响起来,我总是第一个站起来、舞起来……</p><p class="ql-block"> 学习中,我认识了许多同学,碗豆公主、蜜宝弟弟、准准弟弟、康康弟弟……我们成了好朋友。</p> <p class="ql-block"> (4)温馨一瞬</p><p class="ql-block"> 爸爸妈妈每个月都会回来着我,或带我出去旅游,或带我到游乐场,给我带来巧虎等玩具,给我过生日。爷爷奶奶也会时常带我到大酒店,那里会遇到许多爱我的长辈,有我最喜欢吃的河虾……</p>

老师

我们

生活

弟弟

奶奶

婷婷

老太

时至

成长

许多